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滅火器「拿到5倍券」才付清!他揭城中城最可怕的1件事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5 0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5 12:15
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釀嚴重死傷。(圖/TVBS)
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釀嚴重死傷。(圖/TVBS)

高雄市鹽埕區「城中城大樓」昨(14)日凌晨大火,造成至少46死41傷慘劇,震驚全台。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昨指出,城中城的住戶連滅火器的錢都付不出來,最後是自救會總幹事用剛拿到的5倍券去付清,「最可怕的是,周邊還有類似情況的大樓。」

更多新聞:城中城惡火奪46命!她「3度改口」香爐、八寶粥成關鍵

 
 
郭正亮昨上王又正主持的政論節目《正常發揮》時指出,城中城大樓今年才剛做消防檢查,「你知道他是怎樣消防檢查嗎?1層樓裝3個滅火器,我們就不要講住警器了啦!連外面公共的測煙的(煙霧感測器)也沒有,就是沒有錢嘛!已經窮到這個程度。」
 
城中城大樓大火。(圖/TVBS)

談到住戶連滅火器的錢都出不了,最後是自救會總幹事用剛拿到的5倍券去付清,郭正亮質疑該大樓可能連住戶管理委員會都不知道怎麼運作,「最可怕的是,周邊還有類似情況的大樓!」

更多新聞:被柯P罵「袂見笑」會凍未條?王世堅火力全開神回7字
 

郭正亮指出,當地里長說登記在冊的戶數僅72戶,但實際住在裡面的竟有120戶,「你就知道這是怎麼樣的戶政管理!」他還說高雄鹽埕區就像台北的大同區,從過去繁華到衰退,僅剩下老舊大樓,因為環境較差,入住的多為弱勢,指台灣六都都有類似的大樓。

 
郭正亮談及城中城大樓火災。(圖/翻攝自正常發揮YouTube頻道)



郭正亮還說截至去年(2020)5月的資料,台灣住宅安裝火災警報器的數據中,第1名是台北市82.6%,第2名是桃園市70.2%,台南和高雄市分居第3和第4,他直指台北市之所以急著提高住警器安裝率,是因為屋齡超過30年以上的房子佔65%,很多老舊大樓無法都更,電線都很老舊,「這就是台灣長期不重視,我講白了就這樣」。
 
據《ETtoday》報導,聯安消防工程行老闆證實,城中城大樓自救會總幹事今年6月購買16支滅火器,費用合計1萬多元,但因經費不足,直到13日才用五倍券將餘額付清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城中城大火

#城中城#火災#惡火#滅火器#5倍券#郭正亮#最可怕#46死#大火#住警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9

0.0763

0.2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