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類城中城危樓全台超過500棟!新北有7棟、桃園15處

編輯 張士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5 0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5 08:31
有專家透露類似城中城這樣的危樓全台還有超過500棟。(圖/TVBS)
有專家透露類似城中城這樣的危樓全台還有超過500棟。(圖/TVBS)

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災造成46死41傷,城中城大樓屬於老舊的高樓,有專家透露,全台大約還有500多棟類似城中城這樣的老舊高樓,其中新北市就有7棟、桃園也有15處。

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大火。(圖/TVBS)

 
更多新聞:他譏城中城大火「群聚烤肉」 網炸鍋怒轟:台灣教育病了

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就指出,新北市甲類的複合式大樓,11層以上的高樓有將近90棟、超過30年以上的的老樓則是有7棟。侯友宜也特別提到,針對這90棟,尤其有7棟像是三重天台等超過30年的老建築物,會優先辦理消防部署演練。

城中城大樓奪46命。(圖/民眾提供)

更多新聞:城中城惡火奪46命!她「3度改口」香爐、八寶粥成關鍵
 

桃園市長鄭文燦,也要求桃園市消防局針對全市老舊複合式大樓採取必要的措施,其中包含清查安檢設施及電線迴路等。據了解,桃園市大約有40處的複合式大樓,超過20年以上的建築有18處,超過30年的更有15處;台南市則有50處的複合式大樓被列管。

更多新聞:隔天就要簽約「城中城」套房!高雄婦一覺醒來驚:燒掉了

根據《ETtoday房產雲》報導,有消防專家透露,全台類似城中城社區的大樓,初估有超過500棟,而且都是容易失火的高危險群,政府應強力介入管理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城中城大火

#城中城#大火#危樓#火災#高雄#新北#桃園#台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35

0.1184

0.3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