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城中城惡火46死 陳其邁率隊2度鞠躬道歉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李讚盛 莊勝雄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4 2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5 00:02

高雄「城中城大樓」惡火,奪走46條人命,經過15小時搶救和鑑識,晚間現場展開善後工作,由吊車載運人員,敲碎火場玻璃窗戶,面對高雄史上死傷最慘重的火警,高雄市長陳其邁,兩度鞠躬道歉,強調市府已經組成行政調查小組,對於這起大火要徹查到底。

圖/TVBS

 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城中城大樓的火警,造成重大人命傷亡,我感到無比悲痛,深切自責。並且要向所有傷患、罹難者和他們的家屬,以及所有市民朋友,致上最沉重的道歉。」

90度彎腰鞠躬,為罹難者和家屬道歉,高雄市長陳其邁,強調會成立行政調查小組,釐清肇事原因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容我再一次的,向所有市民朋友,致上最深沉的歉意。」

 
圖/TVBS

兩度道歉,就是因為高雄鹽埕區的城中城大樓,13日半夜火警意外,帶走46條人命,造成41人受傷,搜救任務持續15小時,晚間告一段落,也派吊車和怪手,到現場清理環境。

大片玻璃帷幕通通被擊碎,被大火燒的到處都是破洞,全都要拆掉,就怕民眾路過或架設圍籬時造成危險。只不過整棟城中城,多半都是獨居或是行動不便的弱勢長者們居住,惡火一共造成87人傷亡,不少家屬得知消息,特地從外地趕到殯儀館。

住戶家屬:「(請問你是來指認嗎?)我來找我弟弟,(找弟弟嗎?確定在這嗎?)檢察官叫我來的。」

住戶家屬:「姊姊,在殯儀館、殯儀館沒有找到。」

圖/TVBS

城中城大樓總幹事李先生「(已經有10幾個完成認屍了,就大概10幾個嗎?)嗯。」

城中城大樓總幹事,也到殯儀館協助認屍,罹難者家屬神情哀傷,在一樓休息,由檢察官協助上樓用指紋或照片來認屍,只不過大火從1樓燒到6樓,7樓以上煙霧瀰漫,不少遺體被燻黑,有些都難以辨認了,一夜之間,天人永隔,家屬在二樓哭喊,在場聞之鼻酸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城中城大火

#城中城大樓#惡火#道歉#陳其邁#殯儀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7

0.1114

0.26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