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城中城大樓惡火!居民尖叫喊「救命」 46死41傷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趙立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4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4 19:25

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,凌晨兩點多發生大火,整棟完全陷入惡火與濃煙,住戶大喊救命的聲音,四處響起,7樓以上幾乎都是老弱婦孺,許多人根本跑不了,在窗戶門口大喊求救,大火燒了四個多小時,上午七點多撲滅,警消逐層搜索到下午四點多,傷者一個個送出,總共造成46死41傷。

圖/TVBS

 
目擊民眾:「在爆炸!」

爆裂聲中,火光熊熊,民眾目擊,心驚膽戰!

對面大樓住戶:「啊,恐怖!啊,人不知道能否逃出?整棟樓都還有人!」

 
圖/TVBS

住戶拿著手電筒,攀在鐵窗邊揮舞著求援;頂樓也有好幾名住戶瑟縮著身子等候,下雨了,冷得直打哆嗦,還好消防人員一邊滅火,一邊出動雲梯車搶救!

救護人員:「救出2人!救出2人!現在要送醫了!現在要送醫了!」

在雨中,住戶被救了出來,穿著運動服的國小女童一臉驚恐,帶著老太太逃生的女住戶,則是忍不住發抖,真的嚇壞了!

消防人員vs.獲救住戶:「是不是都還在裡面?是!」

消防人員在2點54分接獲報案,高雄鹽埕區府北路上的城中城大樓,1樓入口處突然起火燃燒,火勢不斷往上竄燒,1到6樓都陷入火海,滾滾濃煙直竄,集中居住在7到11樓的住戶,睡夢中被驚醒,在濃煙中驚惶逃生!

獲救住戶:「砰一聲就著火,那大樓都是煙,差一點燒死在裡頭!」

獲救住戶:「是我報案,我以為是對面,上面煙很大,門打開沒辦法衝出去!」
 

圖/TVBS

火勢在清晨4點40分控制,但濃煙仍然到處亂竄,建築物內到處堆積雜物,搶救十分困難,消防隊員疲於奔命,一直到7點17分,才把火勢完全撲滅!

消防局長李清秀:「非常遺憾,我們送醫的部分OHCA超過40人」

暗夜惡火,一燒4個多小時,造成46人死亡,41人受傷,災情慘重,到底是什麼原因釀災?住戶要個答案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惡火#鹽埕區#城中城#大火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8

0.1050

0.2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