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等到奇蹟!跪地女赴殯儀館認雙親 情緒潰堤:人都走了!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4 16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4 19:17

高雄鹽埕「城中城」凌晨的一場惡火造成嚴重的死傷,搜救現場傷者和死者不斷地被運出,但一名到台南工作的戴姓女子,從清晨等到下午就是沒有雙親的消息,讓她在雨中下跪痛哭,希望「生要見人死要見屍」,戴女表示,媽媽前段時間好不容易敗血症康復,希望雙親都能平安,因等不到消息,決定前往殯儀館一趟,但很不幸地在傍晚時確認雙親已在火場中過世,讓她悲痛地哭喊「人都走了」。
 

戴女在大樓外下跪,直到他人上前攙扶。(圖/TVBS)

 
鹽埕鬼樓之稱的「城中城」今(14)日凌晨不明原因起火燃燒,由於發生在大半夜,火勢又延燒的相當快速,不少住戶根本沒辦法在第一時間逃出,上午7點火勢撲滅後,消防隊就入內進行搜救,截至下午4點左右搜救告一段落,整起火災初步統計一共造成41人輕重傷、46人死亡。

 
現場不斷有遺體、傷者被運出。(圖/TVBS)

一名24歲的戴姓女子從清晨4點就在現場等候,她焦急地說,6、70歲的爸媽還在8樓的住處沒有出來,讓她一度跪在雨中祈求家人平安,隨後被一旁的扶起,戴女表示,她前一天因為去台南工作不在家,凌晨3點多接到親友的電話,馬上從台南趕回來,但直到下午都沒有爸媽的消息,下午時她也在下方舉牌,希望消防隊員能夠到8樓的住處尋找父母身影,不過仍沒有消息。

戴女表示,爸爸患有失智症,媽媽前一段時間才因敗血症奇蹟康復,但雙腳留下後遺症行動不便,戴女仍沒有放棄,不斷在現場來回搜尋,只是隨著現場傷者陸續獲就,屍體一具具被抬出,致使她情緒越來越複雜,最後忍不住崩潰痛哭,希望相關單位提供傷亡名單,至少「生要見人死要見屍」。
 
 
現場相關人員也上前安撫戴女的情緒,遺憾地告知她,若現場找不到人或是一直沒接到親屬被送醫的消息,剩下的只能到殯儀館認屍,戴女聽聞後也相當無奈,決定下午時前往殯儀館一趟。

但最後奇蹟仍未發生,傍晚檢方依據戴女的指紋和DNA,在殯儀館先後認出母親和父親的遺體,當警方拿出照片時,戴女忍不住情緒潰堤,不斷喊著「媽媽」,事後她也與身邊的親友相擁,畫面讓人看了相當鼻酸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城中城大火

#雙親#失聯#跪地痛哭#殯儀館#城中城#火警#鹽埕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5

0.1038

0.2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