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嬤勒斃13歲長孫 社會局介入安置輔導另名孫子


發佈時間:2021/10/14 16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4 16:40
(圖/TVBS)
(圖/TVBS)

台中市陳姓老婦人8日疑因13歲長孫過動症病況加劇,以繩索勒斃長孫,遭檢方聲押獲准。台中市政府表示,陳婦撫養的另名孫子,社會局介入後交由親屬照顧,學校端將提供輔導。

檢警調查,75歲陳姓老婦人獨自撫養2名孫子,10月8日陳婦的13歲長孫,疑因過動症病況加劇,陳婦情緒失控以繩索勒斃長孫後自行報案,檢方偵辦後依殺人罪嫌聲押陳婦,獲法院裁准。

 

台中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法院已裁定羈押陳婦,案情由司法偵辦中,案經社會局介入後,另一名孫子目前交由親屬照顧,學校端將提供輔導,社工也會持續觀察評估孩子的身心影響,提供諮商輔導服務。

此外,死者接受過早療服務,有身障與居家服務資源介入,是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培力暨支持服務中心服務個案,每月領有補助及津貼,陳婦曾因獨留孫子,而接受親職教育處分,平日有親屬往來提供家庭支持。

台中市教育局說明,13歲少年為國一特教生,障礙類別為智能障礙極重度,國小就讀集中式特教班、國中就讀特殊教育學校。平時在校學習狀況良好,偶有情緒不穩。
 

教育局指出,事發當日上午,陳婦主動致電學校說明學生情緒不佳,無法搭乘校車,後續學校即接獲通報意外,教育局當日立即聯繫學校了解案情,並責成學校加強校內師生家庭關懷與親師溝通,適時辦理親職相關講座,強化家庭支持功能。

校方表示,死者由陳婦獨自扶養,家中尚有國小3年級的弟弟,先前學校曾協助陳婦申請經濟支援或照護服務,陳婦表示因住家附近有親人會定期關心或照顧,並未申請,教育局將請學校持續關心並提供協助,讓家庭度過難關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阿嬤#孫子#勒斃#過動症#殺人罪#情緒失控#特教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6

0.0776

0.20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