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城中城惡火死傷慘重 住戶指防火門疑遭居委會變賣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4 14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4 14:59
鹽埕「城中城」大火。(圖/TVBS)
鹽埕「城中城」大火。(圖/TVBS)

高雄「城中城」今(14)日凌晨的惡火造成嚴重的傷亡,火勢雖然在上午7點多就已經撲滅,但仍有許多住戶受困其中,一名戴姓女子是裡面的住戶,因為到台南逃過一劫,但6、70歲的父母則受困其中,一直苦苦等候就是沒有雙親的消息,讓戴女跪在雨中雙親平安,她也指出,原本該棟6、7樓原本有防火門,疑似遭居委會成員拿去變賣,火勢才會不斷向上延燒。
 

戴女跪在雨中祈求家人平安。(圖/TVBS)

 
「城中城」惡火截至下午1點,已經有14人沒有生命跡象被緊急送醫,還有11人明顯死亡送往殯儀館,目前消防隊已編組進入建築物內,針對7至11樓進行搜索,預計死傷人數恐在增加。一名戴姓女子表示,自己因為工作的關係昨天人在台南,接到失火通知後就火速趕回家,但從清晨4點到天亮還是沒有父母消息。

 
戴女和家人在下方舉牌,希望消防人員優先搜索。(圖/TVBS)

戴女也指出,原本這棟建築物的6樓和7樓是有防火門的,但前段時間疑似被居委會的成員偷走拿去變現,讓這次的火勢會直衝7、8樓,另外,她也表示,先前居委會更把通往頂樓天台的大門鎖上,是住戶向消防單位反應才獲得改善。
 
戴女表示,她和父母都住在8樓,但雙親都已經6、70歲行動不便,逃生更加困難,她住10樓的大哥則是凌晨3點多就獲救,中午時她也和家人在現場高舉「8F-13」的牌子,希望消防人員可以用雲梯車進到該戶人家看看,不過至今都沒有都沒有父母的消息。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城中城大火

#高雄#城中城#防火門#舉牌#惡火#死亡#火警#鹽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269

0.1358

0.4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