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勤直升機吊掛 野營受困13人平安獲救

記者 李依儒 / 攝影 簡大埕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4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4 14:28

雙北有六個家庭,一共十大三小,8日前往宜蘭大同石門溪野營,但11日要離開時發現溪水暴漲,根本沒法離開,原本他們想等溪水不這麼湍急,再下山,但到了13日,還是無法行動,他們只好對外求援,一度因為天候差,救援行動暫緩,今天早上空勤直升機出動,13人平安獲救。

圖/TVBS

 
直升機降落,下來的大人、小孩包緊緊,快步穿越草皮,跟著指示,準備上接駁車。

記者:「媽媽那時候有沒有很擔心。」

來不及回應,手中還抱著小孩,迅速上車。

 
圖/TVBS

一行13人,包含著10位大人以及3位小朋友,8日到到宜蘭大同鄉石門溪,進行4天3夜的野溪露營,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10日晚上溪水暴漲來不及撤離,他們原本想說先到,高灘地等待雨勢趨緩,沒想到一直沒有減緩,13日只好派代表,前往高處有訊號的地方,對外求援,但因為天候差,搜救行動也無法順利,原本4天3夜的露營行程,最後變成7天6夜。

受困遊客黃先生:「因為氣象預報就是說,那個都在南部,那北部這邊天氣預報其實是好的,我們抵達這邊前三天天氣真的都很好,陽光普照也沒有下雨,但到晚上天氣臨時變化,然後後來溪水暴漲,其實都還有三天(食物量),以備不時之需。」

圖/TVBS

還好他們帶的飲食相當充足,這幾天也都待在車上,安全無虞,他們是六個家庭,從雙北前往,還好有多年經驗,這次才沒有很慌張,冷靜地等待救援。

受困遊客黃先生vs.記者:「(曾經來過嗎),我們在這邊玩了二十幾年了,第一次遇到這個狀況。」

不過由於溪水依舊很湍急,因此他們的車,還困在石門溪,只能等待天氣好轉,才能把車開出,雙十連假野溪露營,儘管時間拉長,還一度受困,還好最後是平安落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宜蘭#野營#溪水#暴漲#受困#救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0833

0.2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