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拍影像曝光!「城中城」曾風光一時 惡火竄燒後更像鬼樓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4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4 17:58

今(10)日凌晨2時許,高雄市鹽埕區有40年歷史的城中城大樓,發生火警,造成超多40名住戶送醫,其中有9人到院之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據了解,城中城大樓早年曾經是百貨公司、電影院、冰宮,繁華一時,後來卻因為商圈沒落、年久失修,逐漸變成附近民眾口中的高雄第一鬼樓。

城中城大樓早期是繁華商場沒落後被稱作鬼樓。(圖/GoogleMaps)

 
城中城大樓就位愛河左岸的府北街,1981年核發使用執照,地上12樓、地下2樓,透過今日上午最新的空拍畫面,原先1樓到6樓為商場及電影院挑高空間,外牆是疑似黑色玻璃;而從7樓開始至11樓是住家,共有208戶,住家對外的陽台,幾乎都有加裝鐵窗;2樓則是餐廳。空拍畫面中可發現,惡火往上竄燒,外牆留有明顯的燒焦痕跡,住家窗戶也有部分呈現焦黑。

警消人員出動雲梯車救援。(圖/TVBS)

凌晨大火從一樓往上竄燒,一直到頂樓鐵皮部分都因大火、濃煙而被燻黑。不過,據了解,火勢僅往上燒至8樓部分,9樓以上未有火舌,但有大量濃煙,所以有許多住在高樓層的住戶,在住家待救,被消防人員利用雲梯車載運下來,住戶身上也有明顯黑色灰燼。目前消防人員已經控制火勢,得從7樓以上逐層逐戶搜索。

整棟大樓焦黑。(圖/TVBS)

 
附近住戶回憶當年,鹽埕區算是高雄最繁榮的地區,城中城大樓也因為有百貨公司、溜冰場風光一時,但隨著商圈轉移,城中城大樓沒落,附近住戶也坦言,現在因為租金便宜,裏頭大多是住些低收入戶、老年人等,還有許多醉漢或街友常躺在大樓前,鄰居也不諱言地說,有許多「三教九流」出入。

住戶回憶以前城中城的繁華場景。(圖/TVBS)

1999年城中城大樓於也曾經發生火警,當時是白天起火,有民眾被困在陽台及頂樓,也有人被濃煙困住,消防人員當時也出動雲梯車救人,救出不少多達28名老弱婦孺。而今日凌晨再度發生大火,高雄市議員簡煥宗、李喬如也在議會質詢,提及10年前就提出公共安全有疑慮,本來要協助住戶重現,但曾經召開2次督更重建說明會都沒有成功。

城中城大樓失火後門窗明顯焦黑。(圖/GoogleMaps、TVBS)

高雄市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城中城大樓於108、109年及今年5月,都做過消防安檢,有些缺失已通知住戶改善,不過大樓管委會不健全時,要每個住戶去改善,確實有難度。另外都發局長楊欽富說明,建物經過火災鑑定,若結構不安全,後續可透過危險老舊建物重建方式,但要100%所有權人同意,坦言困難度很高,另一種方式,則是劃成都更區域,用都更方式重建只要5成同意,就可呈報都更委員會,市府會予以輔導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城中城大火

#高雄#城中城#火警#起火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1

0.1041

0.27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