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禮儀業者.家屬「紅包」行賄! 殯儀館員工涉貪遭廉檢搜索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4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4 13:47

廉政署日前接獲檢舉,台北市多家殯葬業者,涉嫌長期行賄殯儀館人員,兵分17路前往搜索業者和殯儀館,最後有19人依貪汙罪以3到6萬元交保,不過這種紅包陋習,其實早在殯儀館行之有年。

圖/TVBS

 
廉政署人員:「前面前面。」

舉著左手摀著臉被帶進北檢,旁邊有大批廉政署人員陪同,各個表情凝重這些人都是殯葬業者。

同一時間也有殯儀館的公務員,也陸陸續續被帶進來原來他們涉嫌收賄,廉政署發現有多家殯葬業者,長年小額行賄台北市殯儀館員工,兵分17路搜索業者和殯儀館,依貪污治罪條例約談超過20人到案,最後有19人以3萬到6萬元交保候傳。

 
圖/TVBS

北市殯葬管理處處長陳冠伶:「像是人員的輪調,我們大概每半年,就會讓我們的職工同仁,我們都會安排換一下位子,其實這也是防弊的措施之一。」

這種紅包陋習早在殯儀館內行之有年,多半發生在火化處或遺體化妝室,禮儀業者有時難免違反館內作業程序,為了避免被處罰就會包紅包,讓工作人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而家屬塞紅包給殯儀館人員,則多半是民間習俗表達感謝並沒特殊目的,殯葬處後來規定不能收,長久以來的潛規則也轉到檯面下繼續。

圖/TVBS

記者何冠毅:「不只是紅包內部人士就透露,有時就連祭祀過後的水果,有可能都會成為工作人員的爭奪目標,甚至還進一步發生衝突。」

其實殯葬處也有成立主動關懷小組,會隨時提醒同仁禁止違規收賄,但要真的抓到證據實在有難度,公務員在殯儀館內想撈檯面下的油水,這種早年的潛規則現在已經不再適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殯葬業#廉政署#檢舉#行賄#陋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22

0.1537

0.40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