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溪邊野營受困!稱「不想浪費社會資源」 困3天無奈求援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4 0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4 09:56
一行人至宜蘭石門溪野營受困。(圖/TVBS)
一行人至宜蘭石門溪野營受困。(圖/TVBS)

宜蘭先前才有遊客,在神秘沙灘受困海蝕洞的意外,昨(13)日上午宜蘭消防局再度接獲類似案件,一行人10月8日時至石門溪野營,原預計11日上午就要離開,但颱風環流的侵襲,10日晚間山區溪水暴漲,迫使他們只能暫時找附近高處避難,消防隊表示,該群民眾稱不想浪費社會資源,原本打算等河水退去自行離開,但等了3天情況都沒好轉才決定報案,目前已經派搜救隊前往救援。
 

消防人員只能先用怪手幫忙開路過溪。(圖/TVBS)

 
宜蘭縣消防局昨日上午10點27分,接獲台北市消防局轉報,說宜蘭大同鄉石門溪有6輛吉普車共10大人3幼童受困,消防隊出動各路人馬攜帶水域救生裝備前往救援,但礙於現場河水湍急、天候狀況惡劣,直升機沒辦法出動進行吊掛作業,只能先出動空拍機蒐集現場相關景象,並調用挖土機協助救災人員越過湍急的溪水。

由於天候狀況不佳無法出動直升機。(圖/TVBS)

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從前天開始東半部地區就開始降下大雨,一直到昨日傍晚溪水完全沒有消退的跡象,受困民眾回報,他們食物水源充足,避難處也相對安全,救難人員決定撤退等待天亮再進行救援,同時再申請一次直升機進行空中救援行動,直到今日上午雨勢才較些緩,目前直升機也已前往事發地點進行救援,預計將受困人員營救出後,將送往羅東綜合運動場。
 
救難現場。(圖/TVBS)

 
消防隊表示,該群受困民眾稱,一行人10月8日時就前往石門溪野營,本來11日就打算要離開,但山區收訊不良沒接到即時的天候資訊,10日當晚溪水暴漲來不及離開營地,只好先撤到高處等水退,他們表示,因為不想浪費社會資源,所以沒有第一時間就向外求救,直到13日上午發現情況沒好轉才向外求救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宜蘭#石門溪#野營#受困#颱風#外圍環流#救難隊#暴雨#溪水暴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3

0.1286

0.27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