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淒厲嘶吼不斷!「高雄第一鬼樓」風光到廢墟 驚悚傳說曝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4 0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4 15:26
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驚遇大火。(圖/TVBS)
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驚遇大火。(圖/TVBS)

位於高雄鹽埕區的「城中城大樓」今(14)日凌晨近3時發生大火,火舌一路往上竄燒,整棟12樓全陷入火海,慘叫聲四起。該大樓於40年前完工,曾為全高雄最繁華的大樓,後來商圈轉移逐漸沒落,如今僅剩老弱婦孺和經濟弱勢人士居住。有住戶透露過去大樓曾發生姦殺案,還有人因吸毒暴斃,再加上年久失修宛如廢墟,昔被封為「高雄第一鬼樓」。

更多新聞:爆債務到死還不完!澎恰恰再扯出「偶像男星欠債」網驚呆

 

 
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驚遇大火。(圖/TVBS)

1981年1月完工的城中城大樓為住商混合大樓,共有208戶,地上12樓、地下2樓。過去地下1樓曾是熱鬧的商場與歌廳,1至6樓則為商場、電影院及紅燈戶,7樓以上則為住家,而頂樓曾為高級餐廳酒店。隨著商圈轉移沒落後,城中城大樓目前登記住戶都是老弱婦孺和經濟弱勢人士,治安不佳。目前地下1、2樓未使用,地上1至5樓廢棄中,7至11樓約120戶住戶。

更多新聞:2度遭偷吃背叛!林美貞「斬斷渣夫孫興」驚曝新戀情

 
 
警消忙搶救。(圖/TVBS)

綜合媒體報導,有當地住戶曾透露從前地下室曾發生過姦殺案,頂樓也有人曾因吸毒暴斃,因此靈異傳說不斷,甚至還有網友跑去探險。再加上大樓公共設施年久失修、宛如廢墟,昔有高雄第一鬼樓之稱,甚至被譏「送人住也沒人要」。早年一坪8.9坪的套房,如今僅20萬就能買到。
 
直到幾年前管委會革新才開始改善,企圖擺脫鬼樓惡名。事實上,城中城大樓1999年就曾發生火警,但當時是白天起火,儘管有老弱婦孺受困陽台和頂樓,但警消搶救出28人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《TVBS》提醒您勇敢說不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,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、勇敢說不,請撥打113、110
 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城中城大火

#高雄第一鬼樓#鬼樓#城中城大樓#大火#城中城#火災#死亡#高雄#驚悚#靈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0

0.0854

0.2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