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賽輸掉隔天續操? 國三棒球生球場倒地送醫13天不治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記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3 15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3 15:24

高雄市一所國中體育班棒球隊,上個月20日上午訓練時,傳出一名國三的黃姓少年突然身體不適送醫,沒想到治療13天後仍回天乏術,死因為「熱中暑合併多重器官衰竭」,事後外界質疑,因為前一天比賽輸球,所以教練特別操練,才會導致意外發生,不過校方否認這樣的說法,而家屬則是持保留態度,市府已經組成調查小組釐清死因。

圖/TVBS

 
轉播口白:「打出去,這就對了啦,這樣就對了喔,三壘穿越安打。」

被稱做小胖的黃同學,在17日的金龍盃比賽,代打擊出安打,幫助球隊多得一分,沒想到幾天後,20日上午就在訓練時,突然昏倒送醫不治,也讓家屬相當錯愕。

黃同學家屬:「這種事情,本身他們想讓人家知道,或者不想讓人家知道,我們也不是很了解呀。」

 
圖/TVBS

家屬難以接受,因為已經國三的黃同學,參加棒球隊都已經快要畢業,沒想到卻在球場邊發生意外,而且傳出可能跟球隊的魔鬼訓練有關。

黃同學學校主任:「這個訓練我們本來就有規劃,第二這個訓練的資訊,我們蠻早就已經由教練跟家長轉述。」

雖然校方否認是特別訓練,不過這所高雄的國中體育班棒球隊,19日輸掉了比賽後,20日沒有休息就投入訓練,黃同學在當天上午11點多突然昏倒送醫,沒想到治療了13天後,仍在10月2日不治,雖然9日已經出殯,不過到現在家屬仍質疑孩子怎麼會突然熱衰竭就送掉性命,懷疑仍有疑點。

其他球員家屬:「小胖(黃同學)他是捕手嘛,所以曬太陽我覺得還好,我兒子說,其實他(黃同學)跑步也沒有比他多。」

根據了解,當天棒球隊的訓練時間是上午9點到中午12點,第一個小時用在熱身活動筋骨,第二個小時進行守備動作,沒想到就在第二小時休息時,黃同學突然倒地,嚇壞了一旁的教練及家長。

圖/TVBS

其他球員家長:「他站在我前面,我沒有覺得他有異狀,有什麼不舒服的。」

 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包括訓練,包括在整個體適能,我們學童的適應,跟整體醫療的狀況,要來做一個了解(調查)。」

根據了解當時,球場還有近20個學生跟好幾位家長,也沒有人傳出不適,由於黃同學已經火化出殯,目前市府也介入調查,將針對校方的訓練方式有無缺失,要來進行調查,還給家屬一個交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少年#棒球#訓練#昏倒#不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0787

0.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