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持棒支援沒動手?朋友「打死人」助陣男判8年 盼非常上訴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李國瑋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3 14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3 14:34

三年前,澎湖一間酒吧發生鬥毆事件,一人送醫重傷不治,事後警方逮捕三名嫌犯,其中一名到場助陣男子喊冤,說自己沒動手,卻得面八年牢獄之災,希望請求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。

圖/TVBS

 
突然拿著鐵棍衝到包廂,白衣男莫名毆打酒吧內客人,說要送客,大家嚇得急忙制止,有人已經開始用手機呼叫支援,幾分鐘後被打的男子帶兩名同夥衝上樓,其中一人拿球棒對白衣男往死裡打,另一名外套男也拿著鋁棒在一旁,眼看人已經被打到頭破血流才停手,而白衣男也在搶救15天後身亡,這起命案發生在2018年澎湖一間酒吧,涉案3人分別被判14年、10年和8年徒刑,但如今有人出面喊冤。

持棍助陣葉姓男子:「我只能說我很遺憾沒阻止成功,希望檢察總長可以幫我提起非常上訴。」

圖/TVBS

在律師和媽媽陪同下,助陣的葉姓男子前往最高檢察署,說自己當時並沒動手。
 

葉姓男子委任律師陳又新:「怎麼可以就直接自己說,他可能是為了要去攻擊人,然後就判一個人8年的罪呢?」

還指控偵訊期間,檢方暗示他指證蔡姓主嫌轉當汙點證人,被他拒絕,在歷經8個月的羈押後,被檢方以在場助勢為由,依傷害致死罪共犯起訴,一二審都被判8年,法院也認為他未勸阻,放任朋友打死人,多次上訴都被駁回。

圖/TVBS

葉姓男子媽媽:「希望檢察總長可以明察秋毫,還給我兒子一個清白,不要葬送年輕人的一個寶貴青春。」

葉姓男子即將在這個月19日入獄,他自認為這是救人,反被入罪,始終覺得自己是無辜被冤枉,要請求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,讓他的8年刑期能有轉圜的機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鬥毆#澎湖#助陣#持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7

0.0903

0.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