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來台出家沒錢付集中檢疫費 她承諾「出家人不欠債」還清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2 2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2 21:40
一名新加坡女子來台出家,剛入台時安排住在集中檢疫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一名新加坡女子來台出家,剛入台時安排住在集中檢疫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新加坡一名31歲翁姓女子,去年3月入境台灣準備出家,期間被新北市府安置在集中檢疫所住宿11天,得負擔住宿費和餐食費共1萬3200元,不過她卻積欠未繳納,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接手處理,今年6月聯繫翁女,她表示自己雖然沒錢繳納,但「出家人不欠債」,將來有錢一定繳清。而她也未食言,本月已經主動匯款繳清欠款,履行承諾。

女子積欠住宿費和餐食費共計13200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新北分署表示,翁女在去年3月22日入境台灣,但她在台並無住所,也無親友提供住宿,新北市府安排她到集中檢所住11天,一共需繳納住宿費和餐食費計1萬3200元,翁女逾期未繳納,新北市社會局多次催繳未果,今年6月將此案移送新北分署執行。

更多新聞:病毒藏電梯、門把?Delta襲社區 5大風險處一次看

經過新北分署調查,翁女在台並無任何財產可供執行,書記官以電話與翁女取得聯繫,她表示自己是來台出家,身無分文,目前沒錢繳納,但她強調「出家人不欠債」,將來有錢一定繳清。

 
經過新北分署催繳欠款後該名女子已經匯款繳清。(圖/新北分署提供)

時隔3個多月後,翁女在這個月初已經匯款,將欠了1年半的費用繳清。執行人員詢問款項來源,她表示是同在佛門的信眾得知她的遭遇後,基於佛家「供養」之意,特別集資替她繳納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出家#集中檢疫所#法務部#欠債#餐食費#住宿費#佛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5

0.1022

0.2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