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與警聯手打詐!新北市銀行、超商阻詐279件 攔下逾1億元 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2 14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2 14:51
銀行員協助阻詐今年已攔下1億多元。(圖/TVBS)
銀行員協助阻詐今年已攔下1億多元。(圖/TVBS)

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之前有許多民眾改變生活放式,選擇「宅在家」,但這樣的防疫方式也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,透過電話或網路的方式,多元話術詐騙民眾。新北市警方統計今年1至8月由金融機構、超商攔阻詐騙共279件,金額多達1億77萬5000元,較去年同期上升近160%,這也讓市長侯友宜特地於今(12)日上午的治安會報中,表揚幫忙阻詐的第一線行員或超商店員。

員警接獲銀行或超商通報都會及時趕到攔阻民眾。(圖/TVBS)

 
更多新聞:下雨天打滑失控!台65線休旅車自撞中央分隔島 整車翻覆

受獎的國泰世華鋃行學府分行行員楊惟淳,於9月13日中午受理65歲林姓婦人匯款案件,機警發覺匯款對象有異疑遭詐騙,立即報告分行主管及通報土城分局員警到場了解並勸說,成功攔下15萬元的「律師費」。另外還有超商店員攔阻男客人購買大量網路點數,避免遭到詐騙集團利用等。

超商店員發現男子買點數可能被詐騙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「圓規」風雨有夠大!北市路樹突倒塌 砸毀路過賓士車
 

今年績優金融機構分行包含國泰世華土城、後埔分行、中國信託板橋、三重、板新、板和、北蘆洲、汐止分行、臺灣銀行板橋分行、永豐銀行東板橋、積穗分行,一同接受市長侯友宜頒獎,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也當面向受獎有功行員致謝,他表示,只要銀行和超商能夠攔阻一次詐騙匯款,就能節省更多警力追查一件詐騙案件,警方要更加與第一線銀行超商緊密配合,一同打擊詐騙。

市長侯友宜頒獎給第一線阻詐行員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男騎士斑馬線上突停車持刀揮舞! 家長驚嚇:旁邊幼兒園

疫情三級警戒期間,新北市及全國刑案發生均呈現下降趨勢,唯獨詐欺案件發生數不減反增,新北市比起去年同期,上升10.15%,全國則增加9.29%。警方呼籲,詐欺集團透過各種社交網路平台,如臉書、LINE、Instagram等散布各種「無風險高獲利」的投資廣告吸引民眾,但其實這些「高獲利免出門」、「保證獲利無風險」都是隱含詐財陷阱的投資標語,民眾千萬別輕易上當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市#警方#詐騙#匯款#銀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0757

0.2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