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懷疑「被尋仇」!男持刀馬路揮舞 家長嚇:旁邊幼兒園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2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2 17:32
男騎士站在路中央揮刀。(圖/Facebook 我是萬華人)
男騎士站在路中央揮刀。(圖/Facebook 我是萬華人)

今(12)日上午7時許,台北市萬華區西藏路和雙園街18巷交叉口,突然有一名男騎士在路中央斑馬線上停車,還拿著一把疑似西瓜刀的刀械在馬路上揮舞,目擊民眾看見簡直嚇壞了,趕緊打110電話報案,轄區萬華警分局大理派出所接獲轉報後,立即到場查看,但持刀男已經騎車離去,事後轄區員警於中午12時許找到持刀的余姓男子,他誤以為自己被仇家尾隨,才會逆向停車拿出刀械揮舞。

警方趕到時持刀男已經離去。(圖/Facebook 我是萬華人)

 
更多新聞:國慶連假探親!竟見女兒與3男吸毒恍神 痛心父報警求助

上午7點50分,萬華警分局大理派出所接獲110轉報,大約2分鐘內抵達現場,不過持刀的男騎士已經騎車離去,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,當時該名男騎士行駛在西藏路上,通過雙園街18巷口時,突然把機車逆向停在路中央,人下車後拿著疑似西瓜刀揮舞,後續便往板橋方向離開。

余男誤以為被尋仇停車揮刀。(圖/TVBS)

原先警方不排除有可能是行車糾紛引發脫序行為,不過今日上午皆未接獲與車禍相關的報案,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,也沒有發現任何行車上的衝突。直到中午12時許,員警在西藏路上找到28歲的余姓車主,他坦承持刀,並表示是因為當時覺得仇家尾隨要「修理他」,所以才會直接把車子停在路中央揮刀,但警方查看監視器,也並未發現有人跟蹤他。
 

警方在余男車廂找到鋼筆槍及辣椒水。(圖/TVBS)

余男在西藏路上牽車時被警方找到。(圖/TVBS)

據了解,余男之前曾經有過毒品相關的犯罪紀錄,警方將會將余男的尿液送檢查驗,另外員警還在他的車廂內查獲土製的管狀鋼筆槍、辣椒水等違禁物品,後續在住家搜索時,更搜出另外兩把和他在路上揮舞的同款刀械,看起來皆像是自己打磨土製的,余男聲稱原先那把刀械已經被他丟棄。

警方在住家搜出另外2把刀械。(圖/TVBS)

犯嫌被依恐嚇公眾、槍砲彈藥刀械條例移送偵辦。(圖/TVBS)

余男拿著長達近30公分的刀械,站在馬路上揮舞,畫面在臉書社團曝光,也讓不少網友回應相當擔心,直呼「天啊好危險太可怕了」、「這也太嚇人了」、「也太誇張」,另外該路口旁邊就是幼兒園,男子的行為也嚇壞一票家長,「這旁邊就是幼稚園,這時間很多家長帶小朋友要去上課耶!」、「我剛經過送小孩到幼稚園上課,想說有警察,太恐怖。」幸好轄區警方火速找到犯嫌,全案訊問後依恐嚇公眾、違反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等罪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北#萬華#持刀#騎士#幼兒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5

0.0753

0.2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