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登山團攻「大鬼湖」途中2人墜谷 1人已無生命跡象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1 14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1 14:50
大鬼湖附近傳登山團有2人墜谷。(圖/TVBS)
大鬼湖附近傳登山團有2人墜谷。(圖/TVBS)

屏東縣消防局今(11)日清晨接獲一起報案,一行24人的登山團隊在前往大鬼湖的路途上,其中2名登山者發生墜谷意外,1人已無生命跡象,空勤總隊本來打算出動直升機營救,但因山區天候狀況不佳只能折返,目前由地面部隊攜帶裝備入山救援,不過因路途遙遠,抵達現場恐得花上1天時間。
 

因為天候狀況不佳只能由地面部隊前往救援。(圖/TVBS)

 
屏東縣消防局今日上午6點20分,接獲南投119勤務中心轉報,有一行24人的登山團隊,在霧台鄉佳暮中興林道至大鬼湖附近發生山難,有2名成員不明原因意外墜谷,其中1人甚至已經沒了生命跡象,該團團員利用衛星電話求救,但因收不良,消防隊員掌握的情報有限。
 
消防隊進駐佳暮國小成立前進指揮所。(圖/TVBS)

消防隊本打算出動空勤總隊的直升機,直接前往山區救援,不過因為天候狀況不佳,直升機無功而返,只能改由地面部隊攜帶登山裝備及衛星電話,進入中興林道進行救援,目前消防局派出霧台、三地門、瑪家、特搜大隊及第一大隊,出動各式車輛10車警消19人義消11人,先至佳暮國小設置前進指揮所。

據了解,該團是9日時,從屏東三地門三德檢查哨上山,一共18男6女,打算前往大鬼湖,期間不幸發生意外,但由於路途相當遙遠,地面部隊到事發地點恐得花上整整1天時間,屏東縣消防局仍強調,將會盡全力盡速搶救。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屏東#大鬼湖#霧台#山難#墜谷#意外#空勤總隊#直升機#三地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2

0.1131

0.27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