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澳海蝕洞16人受困!空勤2趟救援 費用「全民埋單」

記者 劉蕙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11 11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11 11:43
南澳海蝕洞16位遊客獲救。(圖/警消提供)
南澳海蝕洞16位遊客獲救。(圖/警消提供)

國慶連假,不少民眾開心出遊玩,不過昨(10)日晚間11時許,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風浪變大,16位親友團受困於宜蘭南澳神秘沙灘海蝕洞,其中還有一名孕婦及8個月大的女嬰。然而,救援任務十分困難,因天候不佳、懸崖受阻,今(11)日清晨4時許,警消、海巡等整裝馳援,申請空勤直升機,採用吊掛方式才順利將人救出,整個救援過程,真的是一波三折,由於當天並未宣布颱風警戒,因此受困民眾沒有罰則,相關搜救費用將由全民埋單。

16位遊客受困宜蘭南澳海蝕洞,動用空勤直升機才順利將人救出。(圖/TVBS)

 
警消於昨晚11時14分獲報後,緊急調派第二大隊、南澳、觀音分隊人車前往救援,並通知海巡一同搶救,然而,因海線漲潮,車輛無法挺進,凌晨近2時,消防人員改從台9丁線38.8公里處海蝕洞上方進行下切救援,又加派7名搜救人員,光是開路就耗費3個多小時,到了現場使用6條繩索綁在一起,垂降大約300公尺,但距離洞口仍不足100公尺,再加上海蝕洞上方又有百米斷崖,雖然已快接觸受困者,「我們真的盡力了,下去也只是陪他們,根本沒辦法把人拉上來」,考量安全無法再下切,搜救任務在清晨3時41分許宣告暫停。

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南澳神秘沙灘海浪大。(圖/TVBS)


更多新聞:國慶焰火散場!高雄街頭擠爆 網見人潮密密麻麻直呼恐怖

 
搜救十分困難,消防署當時還曾經考慮,要申請蘇澳軍港的海軍陸戰隊支援,但現場水文不明,經評估兩棲突擊車無法協助。因此,警消於4時52分向消防署申請空勤直升機救援,原本預計救援完降落在神秘沙灘,不過風浪過大,直升機降落點又臨時改為南澳鄉綜合運動場。直升機於5時50分從花蓮機場起飛,於6時42分先救出11人,第2批的5人於7時獲救,下車後消防人員還給受困者裹棉被保暖,皆無生命危險。而16人當中,只有一名孕婦及一名孩童稍有不適,被送往羅東聖母醫院治療,也無大礙。

直升機降落南澳鄉綜合運動場。(圖/TVBS)

國慶連假期間,16位民眾至神秘沙灘海蝕洞遊玩,返程途中卻因一台賓士吉普車卡在沙灘上擋住去路,所有人受困沙洲。然而,這起意外因沒有宣布颱風警戒範圍,16名遊客沒有罰則,相關搜救費用也由全民埋單。

更多新聞:16人颱風夜闖宜蘭沙灘!竟有孕婦小孩 狂浪搜救畫面曝

宜蘭南澳神秘沙灘是熱門觀光景點,不只有海蝕洞,還有渾然天成的峭壁,每逢假日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拍照、打卡。然而,打卡秘境潛藏致命危險,3年前同樣也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掀起大浪,兩輛沙灘車被「瘋狗浪」吞噬,釀4死1失蹤,縣府禁止所有水域活動,此處封閉2年半,直到今年2月25日才解禁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宜蘭#南澳#颱風#神秘沙灘#搜救#直升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0832

0.2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