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造假投保產品2千萬 嘉義豆奶攤負責人遭起訴


發佈時間:2021/10/08 14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08 14:43
嘉義豆奶攤總店負責人郭男遭起訴。(圖/中央社)
嘉義豆奶攤總店負責人郭男遭起訴。(圖/中央社)

嘉義豆奶攤「文化店」總店負責人郭姓男子被控設立非法食品加工廠製作豆漿等飲品,且包裝造假標榜投保產品責任險新台幣2000萬元、通過ISO9001,檢方偵結,依詐欺罪嫌起訴。

嘉義地檢署今天發布的起訴書指出,郭男在位於嘉義市立仁路的住宅用地,設立非法食品加工廠「阿志豆漿店」,製作豆漿、杏仁茶、奶茶、米漿等瓶裝飲料,郭男明知未投保產品責任險2000萬元,所申請ISO9001(品質管理系統)、ISO22000/HACCP(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系統)認證因逾期未辦理年度稽核而失其效力,卻在包裝上虛偽標示。

 

起訴書表示,郭男生產的豆漿、杏仁茶分別添加消泡劑、杏仁香料,也未如實標記於飲品的內容物項目,容易讓不特定消費者誤信郭男所生產的飲品已投保產品責任險、申請ISO9001及ISO22000/HACCP,而前往購買。經民眾檢舉,去年12月間遭警查獲。

(圖/中央社)

被告郭男於偵查中坦承不諱,嘉義地檢署偵查終結,依詐欺等罪嫌起訴。

 
郭男為嘉義豆奶攤總店負責人,其民雄店於2018年間發生食品中毒群聚事件,並造成1名林姓碩士生死亡,嘉義地方法院去年8月間宣判,民雄店登記負責人、執行長及晚班店長等3人均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,可易科罰金。

郭男雖然為總店負責人,因很難認定他有實際參與豆奶攤民雄店經營管理事務,因此當時判決無罪。目前案件在台南高分院審理中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豆奶攤#豆漿#非法#食品加工#詐欺#起訴#食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5

0.0723

0.20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