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危險!搭船遊冬山河 塑膠椅變座位


發佈時間:2012/04/27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冬山河親水公園是宜蘭知名景點,不少遊客前往遊覽,還會順道搭乘水上巴士,觀賞岸邊河景,但TVBS直擊卻發現,水上巴士的船艙除了固定的40個座位,還擺放了許多移動式的塑膠椅增加載客量,明顯違法,加上船家又沒要求遊客得穿救生衣,要是船身忽然劇烈搖晃,遊客安全恐怕受威脅。

來到冬山河親水公園,想看兩岸河景,可以搭乘水上巴士,但一上船卻發現,船艙走道擺滿白色塑膠椅,不知情的遊客一屁股坐下,忘了座椅沒固定,船隻只要劇烈搖晃,就會發生危險。

塑膠椅排成2列,有的還疊在一旁,放眼望去,至少15張塑膠椅,搭乘的遊客三三兩兩坐在船上,連救生衣都沒穿,相當危險,連限載8人的小船也一樣。記者:「發生意外,再來穿救生衣來得及嗎?」船家:「不會啦,我開船18年,都沒有發生過意外。」

相關單位表示,船上擺放塑膠椅明顯不合法,雖然冬山河是內河,穿不穿救生衣讓遊客自由選擇,但船家一定得放足量的救生衣,只是水上巴士每艘限載40人,加上船家增加的15個塑膠椅座位,人數就高達55人,加上救生衣擺放在船艙角落,拿取不容易,要是出狀況,逃生恐怕出問題。售票員:「有救生衣呀,你要穿也可以呀,不穿也可以呀!」

雖然水上巴士遇到颱風,上游漲潮或是豪雨特報等情形,就會停駛船隻,但冬山河親水公園跟傳藝中心,是宜蘭的知名景點,大批來訪的遊客,讓水上巴士每到假日所有船隻就得通通出動載客,至少一天8趟來消耗人潮,以每個人50元的單趟票價來算,一天至少有超過12萬的門票收入,也難怪有船家自備移動式塑膠椅,增加載客量,將遊客的安全暴露在險境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冬山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454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