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盡一份心!陳文茜捐款屏東女店員 金額曝光吸2.4萬讚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06 17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06 17:37
陳文茜捐款給受傷的屏東女店員。(圖/TVBS)
陳文茜捐款給受傷的屏東女店員。(圖/TVBS)

屏東高樹鄉日前發生戳眼案,引起社會譁然。對此「宅神」朱學恒日前經過家屬同意,公布了女店員的姓名與銀行帳戶,自行募集了10萬元捐款,希望幫助女店員,資訊曝光後掀起愛心捐款潮,而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(6)日透露,自己也捐出一筆款項,善舉一出吸引超過2萬人按讚。

朱學恒捐款給屏東受傷的女店員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、TVBS資料畫面)

 
朱學恒4日在臉書發文,指出自己過去在所有社會事件中從來不提供個人帳戶訊息,「但此案實在太過特別」,因為屏東縣政府堅稱依法他們不能協助募款,也不能開立公益帳戶,因此自己連絡上女店員哥哥,並由家人提供私人戶頭,由於私人戶頭臨櫃匯款必須有戶名,所以才公布資料,希望能讓想幫助女店員的民眾得到管道。

更多新聞:宅神捐10萬助屏東女店員!「銀行帳戶曝光」掀捐款潮

對此陳文茜在臉書也響應朱學恒的善舉,表示今天自己加入了愛心捐款行列,匯了一筆十萬元款項,盡一份小心力,她認為每個人都有不幸的故事,多麼希望更多人能關懷那些需要大家支持的人!最後喊話「潘妺妹,願有一天你打開眼睛時,看到的第一道光,是這個社會有情的光!」

 
女店員受傷後持續治療及休養。(圖/TVBS)

貼文一出,吸引超過2萬名網友按讚,紛紛留言「我和先生也捐了一點,祝福潘妹妹吉人天相早日康復」、「好人一生平安,謝謝文茜姐」、「很棒!我也參與了喲」;也有人批評政府「為什麼總是人民自覺做的多,政府永遠局外平行時空、充耳不聞、視而不見」、「寧花千億紓困,卻連一間司法精神病院都蓋不起來」。

更多新聞:遭襲眼歷經2次手術消腫中 超商女最快2週出院

對於政府無法設立募款帳號一事,屏東副縣長吳麗雪回應,受限於公益勸募條例第5條第2款規定,各級政府只有遇到遇重大災害或國際救援時才得公開勸募,也就是政府無法為個人開立募款帳號,因此和家屬討論後決定,縣府由社會處鹽埔家庭服務中心作為諮詢與媒合窗口,家屬提供私人帳戶,善款便能直接進到個案戶頭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屏東#宅神#朱學恒#募款#捐款#陳文茜#女店員#戳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2

0.0886

0.2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