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騙你好投資賺!退休公務員、家庭主婦全受害 警逮千人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王經綸 江明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04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04 14:55

持續追蹤!疫情期間投資詐騙明顯增加,嫌犯隨機發送簡訊,邀請投資,有的是說要報股票哪個好,有的是買虛擬貨幣,一開始都讓被害人贏錢、獲利,取得信任後加碼投資,不少退休公務員、科技業主管都受害,而警方逮捕的嫌犯,是竹聯幫成員,竟然沒有金融專業背景。

圖/TVBS

 
滑開網頁,各式各樣虛擬貨幣,想加碼投資哪一項通通都可以,底下還有介紹哪一款獲利最高,看起來好誘人,其實通通都是假的,是詐欺集團架設的騙人網站。

警方vs.嫌犯:「不要動,不要動喔,通通趴下,全部趴下,手機放下。」

圖/TVBS

嫌犯遠端操控,邀請被害人加入投資,其中被騙的將近百人,不只沒有投資經驗的人誤信,還有退休公務員、高階主管以及科技公司人員,甚至連家庭主婦也受害其中。
 

刑事局警方調查,大部分的投資詐騙,會隨機發送簡訊,邀請加入聊天群組,叫同夥在訊息中佯裝自己獲利很多,吸引人掏錢,像是假的漲停飆股、虛擬貨幣,還有推出客製化教你賺錢,其中有人初期獲利後,嚐到甜頭,加碼投資,最後全部賠光,清查後嫌犯還是竹聯幫分子,根本沒有金融相關背景。

圖/TVBS

警政署長陳家欽:「投資型的詐騙增加了非常多,而且損失的金額也非常高,甚至用虛擬貨幣區塊鏈,來做為洗錢的工具,很多幫派組織都是隱藏在幕後操作。」

由於碰上疫情,不少人在家上網滑手機的時間變多,詐欺集團亂槍打鳥,發送邀請投資訊息,用話術行騙,短時間內竟然騙了上億元,1651名嫌犯被逮,下回收到投資訊息,民眾可得睜大眼,別讓辛苦錢白白被騙光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#投資#公務員#受害#竹聯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5

0.0752

0.2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