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寄送的包裹有違禁品!」情侶專詐日華僑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鍾佳男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03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04 00:18

疫情影響,詐騙集團返台又犯案!警方連破三個機房,逮捕十三人,落網的30歲黃姓主嫌,有詐欺前科,他和女友以及同夥,假冒駐日使館人員,謊稱被害人寄送的包裹,有違禁品,鎖定日本華僑詐騙!

圖/TVBS

 
掌握嫌犯就躲在裡頭,警方對著門把連開好幾槍,立刻再用破壞工具加速破門,沒多久時間就把鐵門撬開。

員警:「不要動,不要動。」

第一時間嫌犯還想躲在房間裡,紛紛被員警壓制在地。

 
員警:「通通趴下,趴下,把手舉高,抱頭不要動。」

圖/TVBS

身穿藍色短褲的男子,和走在他後頭的女子,這對情侶就是這起詐欺案主嫌。

30歲的黃姓嫌犯有詐欺前科,以往都在國外設機房,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回到台灣另起爐灶,和女友一起鎖定日本華僑詐騙,卻被警方破獲一共逮捕13人,更發現他們擔心東窗事發,還細心教導被害人該怎麼應對。

主嫌vs.被害人:「如果說他們(銀行行員)問了你怎麼突然把轉帳額度調到最高,那你要怎麼說呢,我會說我最近要買房子,要先付頭期款。」

圖/TVBS

國際刑警科秘書林明俊:「本案是國際刑警科,台日合作破獲跨境詐欺機房案件,本案的犯罪手法是假冒大陸公安人員及駐日使館人員,像被害人供稱涉嫌跨國寄送包裹內有違禁品,需金流調查,若不配合將註銷其護照。」

初估詐騙金額高達200萬元,而嫌犯就是怕被警方發現,幾乎不到一個月就更換一次機房地點,就算受到疫情影響,還是不減要騙錢的心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灣#疫情#日本#調查#警方#大陸#男子#詐欺#人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5

0.0908

0.2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