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倒塌重演!中壢這棟拆除照曝 居民見「恐怖晃動」嚇慘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02 2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02 20:24
花蓮才發生大樓倒塌事件,中壢有居民見到拆除中的建築,擔憂類似事件會重演。(圖/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)
花蓮才發生大樓倒塌事件,中壢有居民見到拆除中的建築,擔憂類似事件會重演。(圖/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)

花蓮漫波飯店昨(1)日在拆除過程發生倒塌意外,所幸無人受傷,但有專家質疑,一般會從上往下拆,但廠商卻像「切蛋糕式」由後往前拆,導致建築變細長,柱子承受不住而倒塌。而今日有民眾發現桃園中壢有棟拆除中的建築,竟與漫波飯店類似,讓鄉民驚呼「不怕事件重演?」

花蓮漫波飯店發生倒塌意外。(圖/TVBS)

 
一名網友今在臉書「我是中壢人」投稿當地某棟正在拆除中的大樓照片,詢問未來會作何用途,畫面可見該建築內部幾乎都已被拆除,一台大型吊手在後面持續拆除,樑柱已纖細脆弱,但靠近道路的另一側牆面似乎仍完整。

更多新聞:國慶恐遇颱風變天!下週水氣多 低壓可能「走向台灣」

有居民行經此處,看見拆除中的大樓在晃動。(圖/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)


 
更多新聞:安卓手機小心「偷銀行帳密」!病毒假意提醒 更新秒悲劇

照片曝光後,當地網友擔憂此狀況與花蓮漫波飯店倒塌時的情形類似,紛紛留言喊道「這樣拆不怕花蓮事件重演嗎」、「花蓮人會告訴你最近不要走這段路」、「騎車經過,等紅綠燈時,還看它在晃動」、「現在騎車經過都好怕」、「誇張,跟花蓮那棟側面情形一樣」、「今天在旁邊等紅燈都快嚇死了」。

更多新聞:牠狠踩肩上!柯文哲表情超有戲 網臣服:要占領北市了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對於花蓮飯店倒塌事件,台灣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江世雄指出「沒看過這種拆除方式」,基本上都是從上面的樓層往下拆,但漫波飯店卻是從後面一刀刀往前切,結構上會因高度與寬度比例差太大,變得很細長,若怪手往前推,會超過柱子的負擔能力,導致倒塌意外發生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花蓮飯店倒塌

#花蓮#漫波飯店#倒塌#意外#桃園#中壢#拆除#切蛋糕#建築#大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4

0.1226

0.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