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漫波飯店由後往前拆 營造業者:完全錯誤

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02 14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02 14:32

釐清漫波假期飯店倒塌原因是究責關鍵,有營造業者表示,拆除工程行,讓怪手在大樓後方,一刀一刀由上往下切的方式根本完全錯誤,這會導致大樓重心不穩倒塌。附近居民也說,每天看工程進行都覺得怪怪的,沒想到樓真的倒了。目前檢方已經調閱施工資料,朝公共危險罪偵辦。

圖/TVBS

 
花蓮漫波飯店拆除時,有民眾用鏡頭拍下縮時畫面,可以清楚看到怪手是從飯店後方由後往前拆,往大馬路方向推進,這樣的方式看在附近居民眼裡,早就嚇得要命。

花蓮漫波假期飯店附近居民:「我(之前)從那邊經過,我說這個快拆好了耶,我說這個很危險,會倒下來,我有這種感覺,(怪怪的)對。」

花蓮漫波假期飯店附近居民:「想說奇怪,一般人家想是說從上面往下拆,為什麼怎麼會從後面這樣拆。」

 
圖/TVBS

怪手從飯店後面一刀一刀往前切,大馬路那一側還沒設置任何防護措施,同行看到畫面,也覺得離譜。

營造業者:「我們一般都會由上而下(拆),比較安全,(不會從後面先拆那一半就對了)這樣錯誤,絕對錯誤。」

專業的,不專業的,怎麼看都覺得拆除方法有問題,但負責工程的亞國工程行,覺得倒塌原因之一是這個。

亞國工程行工地主任:「不知道那是假柱子,(意思是裝飾的柱子,你說騎樓2根是假的),對。」

圖/TVBS


工程行懷疑飯店前方兩根柱子支撐力不夠,才會拆到一半整棟趴下去,亞國工程行申請拆除漫波飯店執照3月21日獲得批准,9月17日開始施作,預計在12月23日完成作業,也有向花蓮縣府,提交施工企劃書。

花蓮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:「那拆除施工計畫書,我們也正在調相關細部內容,去做後面的釐清。」
 

是提交的施工計畫原本就有問題,還是工程行沒按照規定施工,負責監管的花蓮縣政府,說都還要再查,整起意外事故發生螺絲鬆的,恐怕不只是工程行而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花蓮飯店倒塌

#花蓮#飯店#漫波假期飯店#民眾#倒塌#措施#業者#意外#政府#拆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5

0.0858

0.2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