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勞退基金炒股案 2經理人獲利千萬遭北檢聲押


發佈時間:2021/10/01 0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01 09:54
孫姓基金經理人遭北檢聲押。(圖/中央社)
孫姓基金經理人遭北檢聲押。(圖/中央社)

統一投信前基金經理人張繼聖、孫民承涉嫌在基金操作前以友人帳戶提前下單買股,獲利新台幣8000萬元。台北地檢署昨天約談張、孫等11人到案,今天聲押張、孫等3人。

檢調獲報,孫民承在統一投信公司任職期間,涉嫌利用公司接受勞退基金委託操作股票的機會,私下以友人證券帳戶提前下單,購買投信公司所預定交易的相同股票,獲利5000萬元。

 

孫民承之前也涉入勞動部前組長游迺文的操縱股價案,被北檢起訴,目前正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。

另外,張繼聖被控以相同手法,藉由友人的帳戶購入公司基金預定要交易的股票牟利,獲利約3000萬元。2人涉嫌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特別背信罪。

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,兵分15路搜索,並約談張、孫等11人到案。檢察官漏夜偵訊後,認定2人及一名謝姓被告犯罪嫌疑重大,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勞退基金#經理人#炒股#聲押#北檢#統一投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4

0.0779

0.2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