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扯爆!診所誤開禁藥給孕婦安胎 醫師、藥師全挨罰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30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30 18:07
一名孕婦因宮縮到高雄一間診所看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一名孕婦因宮縮到高雄一間診所看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一名嫁到新竹的謝姓孕婦日前回高雄娘家暫居,因為宮縮到鼓山區一間診所看診,回家時發現診所竟將安胎藥,給成用來治療帕金森氏症的伯汀錠(Butin),讓謝女直呼相當誇張,所幸即時察覺才沒有吃下肚。今(30)日高雄市衛生局前往查證,的確有給錯藥一事,並對醫師、藥師開罰。
 

謝女到家發現,藥物並非安胎藥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謝姓女子27日時,因為宮縮到鼓山區一間診所看診,醫生用超音波檢查完後跟她表示,胎兒沒事,只要服用安胎藥症狀就能改善。因為謝女本身為護理人員,吃藥前都有看藥名的習慣,她發現醫師開的藥名和平常不一樣,上網一查才知道,這次開的並非宮縮用的安胎藥,而是治療帕金森氏病、抑制泌乳素等的伯汀錠,所幸即時發現才沒吃下肚。

 
高雄市衛生局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謝女打電話回診所詢問,藥師坦承,確實給錯藥,聲稱近期換藥商才會打錯代碼,請她回診所一趟換藥,謝女則相當氣憤,她怒轟,不管換藥商或是打錯藥名,都不會跳出其他藥物,更何況是懷孕期間吃了可能會造成流產、畸形兒的伯汀錠。
 
高雄市衛生局今日派員前往查察,該醫師表示,自己手寫完病歷後就交給行政人員協助輸入至電腦,但沒有再次進行確認程序,坦承有疏失,衛生局認定醫生涉違反《醫師法》,決議處以2萬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;另外,藥師受理處方時,也沒有針對可疑之處盡到詢問的義務就調劑,已經違反《藥師法》,將處以2千以上1萬以下的罰鍰。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雄#安胎#宮縮#帕金森氏症#禁藥#流產#孕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8

0.0735

0.2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