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闊別家鄉11年 東海教授擁抱老父

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5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東海大學日文系主任林正成到大陸訪友,被當成國民黨陸工會間諜,被依竊取國家機密拘禁了11年,前天他終於回到台灣和家人團聚,昨晚見到老父親,更是激動不已,今天回到11年不見的東海大學,環境雖然有點陌生,但當年一起教書的老同事卻沒忘記。

離家11年,林正成終於回家和父親團聚,父子倆相擁的這一刻,對他們來說格外珍貴。林正成父親:「健康回來就好,人沒有怎麼樣,健康最好。」

11年前,林正成到大陸拜訪朋友,結果被當成是台灣國民黨陸工會間諜,以竊取國家機密罪,拘禁在北京國家安全局整整11年,終於在農曆年前盼到假釋出獄,回台灣和家人團圓。林正成:「當時(父親)體力非常好,可以自己開車去釣魚、自己去玩,回來以後腳不像以前那麼俐落了。」

林正成入獄前是東海大學日文系主任,闊別了11年,他再次踏上校園,舊往的回憶一一湧現。林正成:「變美了,好像具有一種寧靜的氣氛,以前游泳池,我只要游泳池開放,我每天必到,不管颳風下雨。」

以前再熟悉不過的環境,現在卻顯得有些陌生,還好一起教書的老同事沒有忘記。前東海同事:「恭喜,恭喜。」林正成:「很高興見到你。」前東海同事:「真的不錯。」

林正成說,看到學校以後,讓他不禁冒出重拾教鞭的念頭,但眼前,他最想的,就是和家人一起好好過年,等年後,再去換新身分證,也代表他重新開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473

0.1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