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站妻剃度出家 傅伯寧帶大獨子

記者 劉邠如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5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2/05 18:26

疑似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作家傅伯寧,背後其實有個感人的故事;妻子在他們的孩子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決定出家,傅伯寧獨自帶大兒子,因此和兒子的感情相當好,這回不幸發生意外,也讓他在人本文教基金會的同事,相當難過。

作家傅伯寧:「所有媽媽能做的,我覺得基本上爸爸都能做,沒有必要把它分的很涇渭分明。」

言談之中,流露單親爸爸一樣能妥善教養小孩的自信和驕傲,他是傅伯寧,在人本基金會同事眼中,他是一個和一般爸爸「不一樣」的爸爸。人本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:「一般爸媽叫小孩起床,可能就喊叫啊,或者是你給我起來啊!快遲到了!那他是很多時候,他跟小孩玩123木頭人啊,或123活動人,那小孩邊玩就邊醒了。」

48歲的傅伯寧原本唸的是日本文學,也是一個自由作家,在兒子小學二年級的時候,妻子剃度皈依佛門,傅伯寧一肩挑起當爸爸和當媽媽的責任,和兒子更是從幼稚園開始,2個人的默契就濃到化不開。傅伯寧:「(幼稚園時)我發現他醒來,我本來以為他要上廁所,沒想到他起來,是怎麼樣嗎?幫我蓋被子,幫我拉到下巴上,然後再回去被窩繼續睡,那我當下是非常感動。」

教育孩子有了心得,傅伯寧更是到各地演講、寫作,關懷弱勢兒童,沒想到居然因為一場一氧化碳的意外,傅爸爸帶著兒子走了,也留給讀者、聽眾無限的感慨。

◎翻攝自YouTube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一氧化碳中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380

0.1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