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650萬買屋!拆裝潢驚見水泥崩落 鋼筋裸露

記者 張子銘 洪彩綸 / 攝影 黃國鈞 陳盈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6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6 19:46

有民眾在台北龍江路看了一間36年的房子,喜歡它三面採光還有裝潢,花了1650萬元購入!但準備裝修時,師傅發現這房子有問題,拿掃把輕敲裝潢過的天花板,有水泥石塊的聲音。現任屋主再找來當初的房仲,拆掉天花板裝潢,瞬間掉落許多水泥石塊,而且原本的水泥天花板竟然鋼筋裸露。事後做了「氯離子含量檢測」,也就是俗稱的海砂屋檢測,發現數值超標,要求解約!

圖/TVBS

 
裝潢工人拆掉浴室內的天花板,瞬間一切現形。

現任屋主vs.裝潢工人:「那水泥,你小心,這很大塊。」

好驚險!這夾板接住了原本水泥天花板,掉落的大量石塊,屋主傻眼。她花了1650萬,才剛買來的房子,竟然鋼筋裸露。

 
現任屋主朱小姐:「在房仲的同意之下,我們做了拆除,發現很嚴重的鋼筋外露。」

圖/TVBS

不只浴室,屋內客廳房間也都一樣。屋主說,本來看好台北市龍江路這邊,雖然是36年老屋,但三面採光、還有裝潢,怎麼知道竟然是敗絮其內。時間往回倒轉幾個月,屋主在6月簽約後雙方8月交屋,但當她在入住前找來裝修師傅後。

現任屋主朱小姐:「裝修師傅先是發現窗戶打不開。」

不只從氣窗看到問題,師傅還發現天花板過低、房子樑柱全被裝潢包覆,甚至連維修孔內,也都被緊緊包住。種種跡象,老師傅告訴屋主,他不敢接這間房的裝修。

圖/TVBS

現任屋主朱小姐:「裝修師傅就借了掃把,敲木頭天花板,發現有石塊的聲音。」

直言房子有問題,屋主在房仲和前屋主同意下,9月1日,先做了一次氯離子含量檢測也就是俗稱的海砂屋檢測,含量高達1.146,超過政府規定。民國87年前的房屋,需在0.6以下的標準,9月3日,房仲、屋主和前屋主三方再做一次檢測,依照對方要求,挑沒有對外窗的地方,但平均數值0.7364,還是超標!屋主朱小姐認為,賣方隱瞞屋況,要求解約,以及補償她50多萬的損失。

 
現任屋主朱小姐:「前任屋主有做梯間的整修,當時梯間已經有水泥塊掉落跟鋼筋外露,樑柱裂痕,房仲跟前屋主都沒有在買賣說明書中告知。」

對此,房仲強調,因為屋內有裝潢包覆,賣方又強調房子沒有太大問題,雙方才簽約,直到拆掉裝潢發現竟然鋼筋外露,現在買方要求解約,但雙方三次協調,還沒有共識。現任屋主,不排除告上法庭,只求一個,買房公道。
#房屋#台北市#水泥#崩落#鋼筋#裸露#提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0719

0.2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