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行李箱躺路邊1個月驚見「祖先」嚇歪 專家:他恐衰萬年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4 0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4 08:36
大突里里長謝章啟發現行李箱內有祖先牌位。(圖/TVBS)
大突里里長謝章啟發現行李箱內有祖先牌位。(圖/TVBS)

一個藍色行李箱被棄置在彰化縣溪湖鎮某路口逾1個月,直到大突里里長謝章啟發現,赫見裡頭有一塊祖先牌位,原來是失主搬家時遭小偷偷走。對此,民俗專家廖大乙昨(23)分析,該名竊賊恐衰萬年。

由於行李箱被棄置在溪湖鎮大政三街與地政51巷路口長達1個多月,在地居民聽聞後都不敢靠近,消息傳遍整個鄉鎮,謝章啟獲報後前往查看,打開後發現一塊祖先牌位,最後在鎮公所及戶政機關協助下,以牌位上的名字終於找到失主,是鄰近的埔心鄉人,也順利請對方將祖先牌位帶回家。

 

行李箱內有祖先牌位。(圖/TVBS)

謝章啟透露,該名失主前段時間到溪湖租屋,因租約到期日前倉促搬家,但卻不慎將行李箱留在屋內忘了帶走,結果有竊賊直接闖空門,將該皮箱偷走,推測是驚見內容物嚇到後,隨便丟在路邊。

行李箱內有祖先牌位。(圖/TVBS)

對此,廖大乙表示,過去小偷闖空門若無所獲,習俗上會在屋內留下穢物代表「留黃金」,來解開壞運,不過,該名小偷不但沒偷成竟然還偷到他人的神主牌,從未聽過這種事情,小偷恐怕「衰萬年」無法破解。
 

廖大乙指出,行李箱是用來裝物品,不適合裝祖先牌位,若民眾搬家要請移祖先牌位時,建議先放在紅色謝籃,同時提醒失主請領回祖先後,記得要擲筊誠心懺悔請求祖先原諒,並做善事迴向祖先。

●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僅供參考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行李箱#祖先牌位#彰化#溪湖#里長#謝章啟#廖大乙#小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1

0.1004

0.2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