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甩鍋?台鐵曝「李義祥有2支無線電」辯護律師駁:絕無肇逃事實

記者 吳宇雅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3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3 20:59

花蓮太魯閣號出軌案今天(9/23)再次開庭,傳喚2名台鐵人員及吊車公司業者,共3名證人當庭對質。證人之一的台鐵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透露,曾發給李義祥2支無線電,第一時間可以通報施工地點兩側車站,不過卻被辯護律師反駁,借用人是東新營造,種種說詞都讓被害家屬無法接受。

圖/TVBS

 
陳媽媽跟律師:「如果說他(李義祥)有這樣的作為了話,或許我的女兒還會在。」

23號這天408太魯閣事故再次開庭,家屬難掩傷心情緒痛批主嫌李義祥,不滿他在庭上種種說詞,根本是想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。

圖/TVBS

這次主要針對李義祥在事發當下,到底有沒有積極通報,傳喚了台鐵施工主任熊德育,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,還有吊車公司施姓負責人來對質,潘堂益說之前有發配兩支無線電給李義祥,就是為了緊急狀況用,不過卻被對方律師反駁,借用人是東新營造,根本沒有給李義祥,要怎麼通報施工地點前後兩側車站?熊德育則說,確實有接到通報電話,不過李義祥只說掃到貨車了,根本不知道這麼嚴重,吊車業者更透露,當下李義祥也沒有解釋清楚狀況,吊車怎麼可能吊得動列車?證人種種說詞都指向李義祥處理不當,不過他的律師辯護第一時間就通報台鐵,台鐵應該啟動SOP,所以沒有肇事逃逸的事實。
 

旁聽的家屬,幾乎快聽不下去。

被害家屬陳媽媽:「我不能接受,因為他們完全沒有任何醫護背景,完全沒有,你通報台鐵是要讓後面的火車不要再撞上來,第二件事情就是要救現場的人員,可是他並沒有做這件事情,那他就是不作為(殺人)不然是什麼。」

李義祥事發後就是沒有打119報警,冷眼旁觀一切錯過黃金救援時機,造成悲劇,被害家屬堅持要求法官改判不作為殺人罪。

被害家屬陳先生:「怪手去拉車這個動作,我們認為這已經是常態的現象,並不是一次兩次,對李義祥來說是很熟練的一個作業流程。」

圖/TVBS

只是連運安會都明確表示,無線電確實有給李義祥,關鍵救命工具到底放去哪,又為何不打119,家屬直接點名李義祥得負全責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業者#報警#人員#花蓮#台鐵#家屬#女兒#事故#李義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751

0.2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