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休警官妻失眠求診 戴面罩吸藥猝死!醫師依過失致死起訴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記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3 2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3 20:24

高雄一名退休的葉姓警官,懷疑罹患憂鬱症的太太,使用醫師開的用藥後猝死,提出告訴,要幫太太討回公道,等了兩年,檢方以過失致死罪將醫師起訴,讓家屬激動的說,是正義的開始,不過醫師也出面否認所有指控,認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。

圖/TVBS

 
死者家屬葉先生:「我覺得是一個正義的開始,不過真的拖很久,真的很煎熬,這接近兩年,真的是生不如死。」

太太去世將近兩年,終於盼到檢方將醫師起訴,因為葉警官不滿醫師,私下給病患管制藥品卻不願承認,才會造成太太猝死,求助無門。

死者家屬葉先生:「他(醫師)很離譜喔,我太太去看的時候,他是明明有拿藥給她,說那個是病患回去自己使用的,跟他無關啦什麼啦,這應該是管制藥,在醫院開刀病房使用的藥,拿給我妻子,根本是草菅人命。」

 
除了不承認私下給藥,更指控醫師不聞不問,態度相當輕浮。

死者家屬葉先生:「(事後)沒有電話什麼都沒有,很輕蔑的表情,不然兩百萬怎麼樣,反正很冷血就是了。」

圖/TVBS

葉警官的太太原本個性活潑開朗,前年11月還開心慶生,只是她為了照顧身心障礙的小兒子,被憂鬱症所苦,長期失眠下,沒想到警方開了藥,讓她搭配面罩使用,卻在使用後突然猝死,經過了解才知道,其實醫師專用的麻醉用藥,一般人根本不能私自使用,不過面對死者家屬指控,以及檢方起訴,醫師仍全盤否認。

當事人楊醫師:「我事實上有跟他協調過啦,我也很關心我們的家屬,我對得起我自己良心,讓司法的話,總有一天會還我公道。」

其他精神科醫師林耕新:「那至於說使用(麻醉)面罩(治療失眠),其實並不在我們的常規使用裡面。」

圖/TVBS

死者使用的愛沙氟倫,根據了解,是麻醉藥的一種,根本不能當作安眠藥使用,為了找出真相,葉警官太太的遺體,將近兩年來,多次面臨病理解剖,才終於等到檢方以過失致死罪,將醫師起訴,而衛生局以案件進入司法為由,不願多談,是否有稽查到其他醫療單位,有類似案件,也避重就輕,也讓診所是否仍私下用藥,依然是未知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警方#管制#高雄#醫院#猝死#家屬#衛生局#醫師#兒子#起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4

0.0770

0.2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