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偷天換日!拿過期酒換新品 謊稱「買錯想換」

記者 紀爰 /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3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3 20:12

嘉義一名男子,拿過期啤酒到雜貨店,謊稱是跟店家購買,但買錯了,想換別的品牌,還特地補10元差額,事後業者一看,發現男子拿來換的啤酒,已經過期2年,瓶口還有摔過的痕跡,雖然業者沒有報案,但律師表示,男子行為在法律上,已構成詐欺得利罪。

圖/TVBS

 
穿藍色上衣、沒戴安全帽的騎士,提著一包東西,走到雜貨店冰箱前,把袋子裡3罐啤酒,換成另外3罐,並向店家表示,買錯了,想要換。

業者侯先生:「一進來就說,這個啤酒呀,他們朋友沒有要喝,他想換別的品牌的啤酒,換完在整理的時候,奇怪怎麼發現日期怎麼,差了蠻久的。」

圖/TVBS

原來,男子拿著過期的啤酒,到雜貨店換新的,但啤酒品牌不同,價錢也不一樣,男子還特地補了10塊錢給店家,看起來就像真的「買錯」,事後業者檢查,啤酒都是2019年的,過期2年,瓶口甚至有被摔過的痕跡。
 

業者蔡女士:「我們這也是跟人進貨,然後再來賣,加減賺一些利潤,不要說給我們貪小便宜啦。」

誇張案件,發生在嘉義市一間雜貨店,9月21日晚上6點多,業者將這個訊息po網,提醒附近店家要注意,只是原本想說不追究,但隔天,又碰見類似情形,有婦人來買東西,離開店時,夾帶一盒幾十元錢的麻糬離開,小小雜貨店,2天內就發生2起疑似偷竊。

圖/TVBS

顧客:「啊呀這麼奇怪,拿過期的來換,不應該,不會那麼無聊吧哈哈哈。」

律師嚴庚辰:「基本上他明知道,這個啤酒不是跟這個柑仔店買的,結果他欺騙柑仔店,說我是跟你買的,然後再拿過期的,去跟他換,那這個已經構成了詐欺得利罪。」

接連發生,有顧客疑似詐欺或偷竊,讓雜貨店業者不堪其擾,雖然第一時間沒有報案,但男子在店內,拿舊的啤酒換新的,全程都被監視器錄下,實在難逃法律責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時間#業者#男子#安全#品牌#監視器#過期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1

0.1007

0.25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