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八里媽媽嘴雙屍命案!老闆連帶賠368萬 再審駁回確定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21 14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21 14:26
媽媽嘴咖啡館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媽媽嘴咖啡館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2013年發生在新北市八里媽媽嘴咖啡館,發生震驚社會的雙屍命案,咖啡館的熟客陳進福與妻子張翠萍遭女店長謝依涵殺害,咖啡館老闆呂炳宏與另外2名股東也被張翠萍的媽媽提告求償,法院審理後判3人須與謝女連帶賠償張母368萬810元,呂等3人提再審遭駁回,又提上訴,仍被最高法院駁回,全案確定。

媽媽嘴咖啡館老闆需賠償死者家屬確定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命案發生前4、5年,陳進福便常常到媽媽嘴咖啡店消費,因此認識了店長謝依涵,從2010年起開始就會不定期資助謝依涵,提供資金、傳授投資股票方法,有意認謝依涵為乾女兒。但是謝依涵因為即將結婚,不想再和陳進福有聯繫,卻又覬覦陳進福夫妻的財產,進而計畫殺人案件。

更多新聞:民宅火警!疑客廳電線走火 8旬婦遭嗆暈、女兒躲陽台待救

2013年2月,謝依涵一度到陳進福夫妻的別墅,竊取張翠萍農會的保管箱鑰匙,還偽簽張翠萍署押,打算詐領財物卻沒有得逞。當月16日就趁著夫妻2人到店內時在飲料內下藥迷昏,再持2人證件、存摺、印章盜領35萬元。直到被謝依涵丟棄在淡水河岸邊的屍體,接連被人發現後,才揭發出整起案件。

 
更多新聞:太囂張!中秋節偷烤肉喝醉爆23人亂鬥 無辜記者也遭殃

偵查期間,謝依涵一度還聲稱是她和老闆呂炳宏、咖啡店股東歐石城和友人鍾典峰等人,為了錢才而共謀犯案,後來被警方查出,整起殺人案由她一人所為,刑事部分謝依涵經最高法院判處無期徒刑確定。

行兇的媽媽嘴店長謝依涵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民事部分,謝依涵遭法院判須連帶賠償近千萬元定讞,被害人張翠萍的母親李寶彩,另外對雇用謝女的呂炳宏、陳唐龍和彭元忠3人提告求償,應負起連帶賠償責任。一審法院判呂等3人免賠,但二審高等法院改判,認為呂等3人未盡監督之責,應連帶賠償368萬810元。

更多新聞:為追討薪資!莽男持鐮刀大鬧新莊IKEA 警追公車逮人

呂炳宏等3人不服判決,提出再審,主張謝依涵並不是在咖啡店的營業時間而下藥。但高院指出兩造於之前訴訟程序審理時,均不爭執「張翠萍是在媽媽嘴咖啡店內」遭謝依涵下藥的事實,且法醫研究所函文,無法評估張女自服下藥物至死亡時的經過時間,而安眠藥劑並非於服藥後就癱瘓、失去意識,而是「漸次」達到嗜睡昏迷程度,無法推論謝依涵是「下班」離開媽媽嘴咖啡店後才下藥。

更多新聞:股東疑欠500萬賭債落跑!中古車行遭人開槍 鐵門留4彈孔

高院表示,因無法推翻原確定判決的認定,呂炳宏等人主張無理由,因此駁回再審之訴。而呂炳宏等人不服再審遭駁回,又提起上訴,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,認為原審駁回並無違誤,駁回上訴全案確定。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北市#死亡#八里#媽媽嘴#賠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7

0.0858

0.2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