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是你兒子好友!騙婦送中秋禮盒 亮刀綑綁強搶2萬5千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蔣睦宇 林意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9 14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9 14:40

沒錢花用,居然去搶好朋友的媽媽!台北市一名邱姓男子,知道朋友長年在大陸經商,竟假借送中秋節禮盒,去拜訪朋友的母親,帶著刀械等犯案工具,一進到屋內立刻亮刀恐嚇,還拿繩子綑綁被害人,搶走屋內兩萬五千元現鈔後,變裝逃逸,24小時內被警方逮捕。

圖/TVBS

 

穿著全身黑衣的男子,左手緊抓一個藍色塑膠袋,慌慌張張從巷弄中跑出來,接著又走到另外一條窄巷裡,似乎是刻意繞路,怕被人發現行蹤,沒多久居然改換白色上衣,不走路改騎機車,以為能躲過警方查緝,但24小時內就被抓到,他犯下強盜案。

被害人:「他在樓下按電鈴,說我是你兒子朋友,手把我綁起來,說他很久沒有吃飯了,沒有錢可以吃飯。」

圖/TVBS

 

70多歲的婦人,原本是好意讓兒子的朋友進門,竟反遭控制行動,洗劫一空。

被害人:「戴口罩又戴帽子我也認不得,是不是我兒子朋友我也不知道,不過一個老人家沒錢也沒做什麼,東西就開始到處搜,我跟他說我沒錢他也不相信。」

圖/TVBS


想到當時還很害怕,一度不敢報警,現在連聽到門鈴響都會擔心,因為一個人在家還真不曉得該怎麼辦。17日下午三點多,37歲的邱姓男子,早有預謀,帶著刀子、繩子等犯案工具,到台北市中山區朋友的家中按電鈴,一開口就先跟被害人寒暄,說是兒子的好朋友,知道對方長年在大陸經商,中秋節想送禮盒,婦人沒戒心打開門,立刻被持刀控制行動,手腳都被綁起來,嫌犯搶走2萬5千元的現金後變裝逃逸。

中山分局副分局長余永廉;「嫌犯曾經受被害人兒子請託,到家中處理事務,因此他事先知道,被害人白天僅有一名年長者在家,那兒子經常在大陸經商。」

邱姓男子有毒品、竊盜以及詐欺前科,過去和被害人的兒子是朋友,常有來往,熟悉家庭狀況,只是這回將歪腦筋動到朋友媽媽,實在太惡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搶錢#恐嚇#綑綁#報警#好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7

0.0989

0.2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