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3萬「舞白獅」慶分局長調任 換羈押禁見

記者 徐筠庭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9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9 13:58

在分局前舞龍舞獅,慶祝分局長調任,被羈押禁見!新竹縣竹東分局門口,日前出現喪禮才會有的白獅團,跟用來避兇的蜈蚣鼓陣,因為涉及侮辱公署,警方調查後,逮到一名朱姓主嫌,他供稱,是因為自己之前開店,常被警方臨檢,後來因為疫情,店又收了,剛好分局長被調派,才會心懷不滿,請了舞獅團前往「祝賀」。朱男現在被檢方聲押,法院裁定羈押禁見。

圖/TVBS


 
警方全副武裝進到這裡,原本正在歡樂在烤肉全都嚇傻。

白色男子只能乖乖,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被除暴特勤隊壓制在地,會這麼大動作逮人,都是因為9月15日時。

圖/TVBS

這裡是竹東分局前面,出現了避兇的蜈蚣鼓陣以及通常在辦喪事時,才會有的白獅陣還有佛祖車。
 

就算警車鳴笛也根本不管就這樣在大門口繞來繞去,原來這天是因為新竹竹東分局,前分局長江建忠,被調派至宜蘭三星的人令發布日,但因為他平常執法力道大引發地方人士不滿,這天才出現這群「祝賀的人」。

新竹縣警局長吳敬田:「佛祖車也是送葬的,所以他到我們分局前面繞行,本身就是一種挑釁。」

圖/TVBS

想挑釁,更大剌剌挑戰公權力涉及侮辱公署,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偵辦,查出幕後主嫌就是朱姓男子,17日前往活動據點攻堅逮人,主嫌說自己之前開小吃店三不五時就被警方臨檢,疫情升了三級之後又倒店才會懷恨在心,更花了15000請蜈蚣鼓陣佛祖車2000,白獅陣20000一共三萬七千元換來羈押禁見。

在警局前囂張舞獅放炮的疑似是當地以「竹東公司」為名的三環幫,在過去就常常惹事,不論亂收保護費成立詐騙機房牟利多次涉入刑事案件,黑白兩道通吃,濫用在地勢力挑戰公權力。

這回主嫌以及涉案8人已經落網,即使他把手機摔爛想要藉此讓警方無法繼續追查,但為了揪出幕後嫌犯污辱公署,檢方大動作聲押相當罕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羈押#竹東公司#三環幫#侮辱公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9

0.0814

0.2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