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撿皮夾送警局!失主稱「少四千」 電眼還熱心女清白

記者 簡育琦 江昀蔓 / 攝影 陳盈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7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7 19:54

持續追蹤這起案件,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皮夾掉落後四分鐘,被一名女外送員撿走,但她中途沒停留,直接送到派出所,排除偷錢的嫌疑。不少民眾擔心,拾獲遺失物,可能被失主提告,但警方呼籲,第一時間送到派出所,在警方見證下清點財物,不會有刑事責任。

圖/TVBS

 
記者簡育琦 :「男外送員到派出所領回自己的皮夾後,發現裡頭的四千元短少了,而為了避免類似的糾紛發生,員警在受理遺失物案件的時候,都會立刻清點裡面的財物 。」

員警:「裡面有兩張信用卡 ,現金的部分是兩百塊 。」

派出所內多支監視器,清點多少錢,全看得一清二楚,這回撿到皮夾的民眾好心送到派出所,當場確認皮夾內只有3百元,和男外送員認知的差了4千元。

 
圖/TVBS

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凌晨12點40分, 男外送員騎車時,皮夾從保溫箱中掉出來,他沒注意繼續往前騎 ,其他駕駛經過都沒看到;直到四分鐘後,女外送員發現,把皮夾撿起來送到附近的派出所。警方調閱沿路監視器 ,確認這段10分鐘的路程,女外送員都沒有去過其他地方,也沒有中途停留,排除她偷錢的可能。

一般撿到皮夾,若有打開翻找或是抽錢的動作,會被警方列為嫌疑人, 但如果只是把皮夾撿起來立刻送到派出所 ,頂多被列為證人 ,不必擔心刑事責任。

圖/TVBS

碧潭派出所副所長謝曜駿:「一般民眾都會擔心我撿到東西以後,是不是會被失主提告侵占遺失物的問題,其實你撿到東西,只要馬上送到最近的警察機關,就沒有問題。」
 
皮夾遺失,裡頭有多少錢,報案人必須誠實以告,警方會告知權利義務,若浮報金額,恐怕會有誣告或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刑責。這回男外送員領回遺失的皮夾,裡頭的錢卻不見, 警方持續調閱監視器,一一過濾可疑人士,要找出消失的四千元,到底去哪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民眾#警方#派出所#員警#外送#警察#監視器#遺失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4

0.0940

0.24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