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老闆約送中秋禮盒 翻舊帳「7年A千萬」女會計認了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7 05:40
一名離職女會計被前公司通知領中秋禮盒,後續發展出乎意料之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一名離職女會計被前公司通知領中秋禮盒,後續發展出乎意料之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北市一名張姓女子原本在某公司擔任會計工作,離職之後接獲前老闆通知,要她回公司領中秋禮盒。張女依約前往,沒想到一抵達公司,就看到老闆攤在桌上的帳本,原來是新來會計發現,張女任職最後7年涉嫌作假帳,A走公司千萬元,老闆找她回來「算舊帳」,最後雙方和解,她先償還350萬元,其餘金額按月攤還,遭法院依業務侵占罪,判刑1年8年,緩刑5年。

老闆發現女會計作假帳7年內A走1千多萬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法院判決指出,張女自2006年2月起,到北市一間代理美國寵物食品公司任職會計,她主要的工作就是負責營收登帳、製作明細,並把收回的款項拿去銀行存入,由於全公司只有她一個會計,因此沒人發現她在帳務上動手腳。

更多新聞:控鄰製造噪音「每天叩叩叩」 女錄67段音檔求償敗訴

張女任職到2014年11月離職,老闆陸續找了2名新的女會計分擔工作,因此會計業務就變得相對輕鬆,有時間可以核對公司帳目。不料這一查卻發現,有好幾年的帳目怎麼算都無法打平,進一步核對發現,張女任職的最後7年,每年都有出現金額短少的情況,尤其到她離職的2014年竟少353萬元,總計7年來一共短缺1千多萬元。

 
女會計被抓包後坦承認罪遭法院判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所有帳目都陸續查清楚,公司老闆得知掌握後,2019年中秋節前,以贈送中秋禮盒名義,請張女回來公司拿取。她未察覺有異依約前往,老闆見狀立刻拿出帳本和她詳談,張女才坦承因為胞姊有需要,才挪用公司款項。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起訴,張女事後認罪,並和前老闆和解,先歸還350萬元,剩下的按月歸還11萬元,台北地院也依業務侵占罪,判刑1年8年,緩刑5年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女會計#離職#前老闆#中秋禮盒#假帳#業務侵占#寵物食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3

0.0734

0.20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