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朝李登輝遺照潑漆辯「洗一洗就掉」 下場出爐了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6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6 18:22
鄭惠中朝李登輝遺照潑漆被判拘役25日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鄭惠中朝李登輝遺照潑漆被判拘役25日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去年8月14日,資深藝人鄭惠中到已故總統李登輝,位在台北賓館的追思會,朝李登輝遺照扔持裝有紅漆的氣球,還波及窗簾、十字架、花圈。日前台北地檢署依對公眾紀念處所公然侮辱、毀損等罪嫌將她起訴,儘管開庭時鄭惠中辯稱「洗一洗就乾淨了」,否認涉及毀損,台北地院今(16)日仍針對毀損罪判處拘役25日,可易科罰金2萬5000元,至於鄭被控妨害祭禮部分,不另為無罪判決,可上訴。

李登輝追思會場被破壞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更多新聞:聽聞有療效!暗夜盜採稀有「北投石」恐面臨2千萬元罰金

李登輝於去年7月30日辭世,台北賓館開設追思會場,讓民眾進行悼念,而鄭惠中於8月14日前往追思會場,原本坐在最後一排,後來走到第一排後,突然從包包拿出裝有紅漆的氣球,朝遺像丟擲,其中一顆氣球爆開,紅漆撒在遺像和一旁十字架花圈及白色窗簾上。警方當場將鄭惠中上銬逮捕,她還喊出「討厭台獨教父。」等語,事後檢方依公然侮辱、毀損等罪嫌起訴。

李登輝於去年七月過世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更多新聞:太魯閣翻車案!李義祥辯石頭擋車 遭家屬痛罵「還我兒子命」
 

先前開庭時,鄭惠中主張自己符合自首要件,還坦承涉及公然侮辱罪,不過她強調自己沒有毀損,辯稱「事後自己做實驗,水泥漆用水洗一洗就乾淨了」,認為被紅漆潑到的物品,並沒有到不堪使用程度,而且還說「還有誰會要用到遺照?」

圖/TVBS

更多新聞:涉嫌詐領百萬元助理費!新北市議員周雅玲遭搜索約談

院方審理後,仍針對毀損罪,判處鄭惠中拘役25日,可易科罰金2萬5000元,仍可上訴。另外辦追思會地點的台北賓館屬於古蹟,雖然被紅漆波及到的白色石柱,可再上漆蓋過,並不構成違反《文化資產保存法》,但外交部也已對鄭惠中,提出民事求償74498元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鄭惠中#李登輝#遺照#潑紅漆#拘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7

0.0767

0.2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