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多人上當! 假冒星巴克賣「50周年紀念包」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林旼叡 洪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5 1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5 20:25

星巴克成立50周年,不過卻被詐騙集團當成噱頭行騙!最近有民眾在一頁式廣告,以及臉書粉專看到一款星巴克托特包,結果下訂之後才驚覺受騙,原來台灣根本沒有販售,星巴克官方也正式公告澄清,至於警方則開始接獲多起詐騙報案,不過光是看廣告真的很難分辨,因為內容真的非常細膩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星巴克店員:「這個是你們這邊有賣嗎,不好意思那是大陸才有賣,所以門市沒有賣,大陸才有,應該是。」

記者張寓科:「星巴克成立50週年,有民眾在網路上看到紀念款托特包,不過店員卻說這包包,台灣沒有賣,原來民眾看到的根本就是詐騙廣告。」

典型的一頁式廣告手法,50周年珍藏托特包,獨特的款式、花紋,馬上抓住消費者眼球。

 
而且詐騙集團,還以假亂真,冒充官方聲明。

圖/TVBS

就是要強調自己才是正港的,一般人看到這裡,已經放鬆警戒,接著這部盜用的影片(盜用影片),就派上用場。

畫面上有真人、有門市,再搭配中文配樂,短短13秒的廣告片段,看到這,已經有人忍不住手刀下單,而且,包包的整體外觀,甚至是超近看的細節,照片通通秀給你看,還放上知名的花蓮星巴克門市,整個詐騙廣告超級細膩,甚至連絡電話也是盜用的。

遭冒用電話民眾:「這個電話是我的,但是我沒有在賣東西欸,我有跟電信公司反應,他們還沒回覆我,我看是再給我一支門號算了,不然沒完沒了。」

冒用電話涉犯強制罪,再加上打著大公司品牌,招搖撞騙也涉犯詐欺,尤其詐騙賣假包,警方已經陸續接獲報案,而星巴克也強勢回應。

圖/TVBS

在官網上貼出相關商品,像是托特包,還有中秋月餅,另外還有好幾個粉專,這些通通都是假的,民眾千萬不要上當。

 
刑事警察局偵查員樓一慧:「官方帳號的話,旁邊一定會有一個藍色的勾勾,如果你點進去這個網頁,它並沒有藍色勾勾的標籤的話,就很可能會是一個假冒的網頁。」

假粉專充斥臉書頁面,而且內容還會加入一些最新活動,讓消費者信以為真,結果詐騙的購買連結,就隱藏在裡面,只要一不小心,荷包就會失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路#臉書#星巴克#托特包#50週年#詐騙集團#一頁式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0

0.0780

0.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