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子痛下毒手?母從小一手帶大 疑遭殺害

記者 謝宜倫 吳欣晏 / 攝影 陳世明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4 15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4 15:16

新竹這起駭人聽聞的殺母分屍案,根據了解朱姓嫌犯是在去年時,因為常常情緒失控,被帶去安養院治療,但經過療養院醫生評估他其實可以出院,但媽媽為了讓他獲得更好的照顧,一周才會去探望一次,或是接他回家,雖然平時與人的相處都很正常,結果卻疑似狠心痛下毒手,法醫也分析,平時會分屍都是因為想毀屍滅跡,但他的會這樣做,可能是心生怨恨。

圖/TVBS

 
跟著媽媽一起回到社區後,就跟往常一樣,度過一周才一次的家庭聚會,但他,竟疑似在家中狠心殺害自己的媽媽。

26歲的朱姓男子,是家中獨子,爸爸很早就過世,全靠媽媽把他帶大。

圖/TVBS

在去年2月時,被診斷出有思覺失調症,因為無法工作,全家就靠55歲的媽媽工作賺錢養家,其實他進到安養院治療,已經好長一段時間,醫師也評估過,他的狀況都很正常,在經歷藥物控制後,跟人的相處都已經可以跟平常一樣,但媽媽無法好好照顧他,只好繼續留在安養院,一周才來探望一次,或是男子接回家。
 

安養院工作人員:「就正常,在我們這邊都是很穩定,我們在講大部分這種個案,比較多都是照顧者,可能一個他妄想的對象。」

圖/TVBS

平時媽媽來到安養院接人,都很低調,也很少聊,接觸的時間很短暫,只是就很一般的互動,卻暗藏這次的恐怖殺機。

法醫高大成:「分屍有兩種理由,一種是因為怕人知道,才毀屍滅跡,一個是愛恨交錯,就是說很怨恨,又怨恨到不知道怎麼處理。」

明明是自己的媽媽,怎麼還痛下毒手,但根據了解,2019年時,朱姓嫌犯似乎就常跟媽媽起衝突。法醫也剖析嫌犯心理,如果第一時間想滅證,卻還在家中遺留大量血跡,被舅舅清潔公司發現。雖然矢口否認犯案,但真正的殺母動機,恐怕還得等警方突破心防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家暴,尊重身體自主權,請撥打110、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警方#新竹#時間#工作#男子#人員#社區#嫌犯#公司#衝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7

0.1328

0.29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