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水扁可疑紙袋案「報警沒人理」 台南一分局長記過2次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4 10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4 11:22
前總統陳水扁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前總統陳水扁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南的住家,7日晚間被放置「可疑紙袋」,令他感到相當恐懼,所幸警方調查後初判是「烏龍一場」。他昨(13)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,當天就報警,警方卻事隔多日才到場調查,盼警方能積極偵辦。對此,台南市警局表示,第一分局未上報警察局,也沒有適時向陳水扁說明案件偵辦進度,顯然有疏失,方姓分局長將記過2次,並調查相關人員疏失責任。

陳水扁昨晚透過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發布聲明表示,今年為911事件20週年,他對收到不明包裹或衣服藏有硬物,當然心生恐懼,擔憂會是危險物品,或者是有針對性之物。他也提到,其實9月7日發現包裹當天就已報案,但事隔多日,都沒看到警方到場詢問相關人員,他才決定致電派出所長,籲請警方積極偵辦,同時呼籲警方要「充分瞭解當事人每天活在恐懼中的心情」。

 

更多新聞:可疑包裹真相曝光!陳水扁報案多日:感謝警「今天才來」

陳水扁聲明。(圖/翻攝自陳致中臉書)

對此,台南市警局表示,本局第一分局受理報案後雖然立刻將證物送驗、調閱監視系統展開偵辦,但在偵辦過程中,第一分局未向上報告至警察局,也沒有適時向陳水扁說明案件進度,導致對方心生恐懼,市警局要表達最深的歉意,除了深切地檢討外,也已調度刑警大隊與鑑識中心支援偵辦此案,還原事實真相,並加強陳水扁住所與其人身安全維護。

 
更多新聞:南投17歲妹搶燈遭貨車輾 「肋骨刺進心臟」驚悚瞬間曝

陳水扁對可疑包裹心生恐懼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針對第一分局的疏失,台南市警局先依違反報告及刑案偵辦紀律予以方姓分局長「記過2次」,後續由督察室介入調查,追究相關人員的疏失責任。而方姓分局長也說,對於此事未能處理好而造成困擾,他深表歉意,會自我檢討並自請處分。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南#陳水扁#報案#包裹#紙袋#記過#第一分局#分局長#疏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2

0.1364

0.2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