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災訓練傳憾事!31歲消防員 溺水送醫不治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紀建亨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3 2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3 22:41

嘉義縣消防局13日下午在番路鄉的仁義潭進行救災訓練,其中進行潛水的定點搜索,新港消防隊的翁姓消防員卻溺水,被救上岸時沒有呼吸心跳,送醫搶救宣告不治,這名消防員31歲,兩年前才從新竹請調回嘉義新港,溺水身上沒外傷,家屬想知道真相。

圖/TVBS

 
救護車緊急送來病患,躺在擔架上的男子身上穿黑色潛水衣,他沒有生命跡象,送醫途中一路CPR,急診室接手搶救,最後還是宣告不治,而死者是一名消防隊員。

聖馬爾定急診室醫師陳家熙:「浮出水面已經呈現溺斃的情況,經過這幾十分鐘的急救之後,病人沒有辦法恢復他的心跳跟呼吸。」

圖/TVBS

消防員怎麼會溺斃,就在13日下午,嘉義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在番路鄉仁義潭進行聯合水域救災訓練,其中潛水複訓科目,翁姓消防員不慎溺水,被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。
 

嘉義縣消防局副局長蔡建安:「定期的U型搜索,那該員是在我們15點25分下水,在35分的時候發現有點事故,我們從35分開始搜索,在55分的時候尋獲該同仁。」

翁姓消防員送醫時身上都沒有外傷,消防局說,潛水訓練時,他身上有裝備,現場也有教官,而31歲的翁姓消防員工作表現很認真。

圖/翻攝 當事消防員臉書

嘉義縣消防局副局長蔡建安:「體能非常的好,在常訓的時候,是我們大隊常訓的成績是第一名。」

翁姓消防員對消防救援工作很有熱忱,特考班畢業後,先在新竹服務,2年前請調回嘉義新港消防分隊,卻在救災訓練中喪命,到底為何會溺水,家屬想知道真相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救災訓練#消防員#溺水#消防局#潛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2

0.0788

0.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