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1歲翁開「假小黃」屆齡無職登違法 遭客報路去警局舉發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3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3 20:41

新北市有民眾近期發現,常常有一輛自小客車明明不是營業車輛,但外觀卻漆成小黃模樣,還裝設車頂燈以及跳表計費器等,日前就刻意攔車搭乘,引導駕駛開到警局,民眾擔心有人不知情,搭車後發生事故或意外,會求償無門才舉發,而警方表示,這名駕駛已經高齡71歲,依法超過70歲就領不到職業登記證,已經對他開罰。

圖/TVBS

 
民眾在新北三重路邊招計程車,上車後說了目的地,問駕駛跳表要多少錢,以及有沒有電子收據。

駕駛vs.搭車民眾:「(收據)要不要寫,有沒有電子的,電子的我沒有了,我還要裝。」

其實他是故意上車,因為發現,雖然車輛外觀像小黃,有車頂燈和跳表機,但車牌是白底黑字,不是營業車輛,民眾也刻意套話,問駕駛是否是開計程車。

 
駕駛vs.搭車民眾:「這邊右轉,你一天都開多久,你們這樣一天計程車,什麼,直走,還沒到。」

圖/TVBS

吳先生上車後就報警,也引導駕駛開到派出所前,讓警方接手處理。

警方vs.駕駛:「碰碰碰,你下來一下,熄火,證件拿一下。」

搭車民眾吳先生:「我知道這個車牌是自用車牌,我就故意去問他的,還有一次我在逛寧夏夜市的時候,有客人跟他招車。」

吳先生說近半年來,在新北三重,北市大同,士林和萬華,都看過這台假小黃出沒,看不慣駕駛違法,如果有別人搭假小黃,發生事故或遭擄走,後續都可能無法求償,衍生社會問題。

圖/TVBS(示意圖)

三重分局光明所所長吳家森:「經查這個車主他已經高齡71歲,所以已經沒有辦法再取得合法的執業登記證,警方在巡邏的時候,我們也會針對這個計程車來做攔查。」

 
違規車主變更汽車原有規格,領普通駕照卻營業,兩罪最高可罰5400元,而未依法經營汽車運輸業,處10萬到2500萬元罰鍰,還會吊扣或吊銷車牌,駕照,警方提醒,合法營業車,車牌一定是白底紅字,畢竟現在有多元計程車,光看外觀或車身顏色不準,另外多數違法車主會規避驗車,不去驗,或是驗車前把車輛復原,但只要民眾發現檢舉,都會依規定告發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自小客車#違規#營業車#計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87

0.1545

0.39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