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強押澎恰恰追債!三溫暖大亨、通化街幫主皆獲緩刑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3 10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3 12:40
涉強押澎恰恰追債的三溫暖大亨楊振豐與通化街幫主朱秀琮(中)獲緩刑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涉強押澎恰恰追債的三溫暖大亨楊振豐與通化街幫主朱秀琮(中)獲緩刑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資深藝人澎恰恰欠下2.4億元債務宣告破產,近日還只留下「今晚是我人生最後一晚」的訊息後鬧失蹤,讓外界非常擔心,不過他隨後發表聲明,強調「絕無為了不還債而輕生」,這才讓大家鬆口氣。而澎恰恰去年為了債務問題,還被押到亞太三溫暖「喬債」,台北地院今(13)日也針對涉案的三溫暖老闆楊振豐與通化街幫主朱秀琮作出判決,楊獲判1年7月,緩刑4年、朱1年8月,緩刑4年、張姓小弟6月,得易科罰金,可上訴。

綽號楊醫師的三溫暖大亨楊振豐政商關係相當好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三溫暖大亨楊振豐,綽號「楊醫師」,曾在15年前捲入總統府前副祕書長陳哲男的司法黃牛案,政商關係非常密切,不過卻被地檢署查出,楊和通化街幫主朱秀琮共同經營高利貸,月息高達6至18%,澎恰恰無法如期償還4千萬元本金和利息,去年9月楊、朱要求澎將兒子信義區的房產設定4千萬元擔保金給2人,但事後楊、朱仍覺得不夠,10月間將澎恰恰帶到亞太三溫暖的休息室,還恐嚇「以前這種都是雙腳先打斷,我對你已經很好了」,最後驚動警方到場救援,引起軒然大波。

澎恰恰被強押到亞太三溫暖驚動警方到場營救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檢方指出,楊振豐除了借錢給澎恰恰以外,最初對他提告的還有前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,據傳張綱維借款高達1.6億元,事後也同樣無力償還。而在澎恰恰案審理期間,張綱維也向法院聲請交付審判,控訴楊、朱2人恐嚇,拿出寫著「不還錢殺光你全家」的字條給他,還到遠航要求提供字畫、木雕作為擔保,並恫稱不拿出來即不離開等語,但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仍駁回。

澎恰恰為了還債將與直播主連千毅合作。(圖/澎恰恰Facebook)

 
除外,台南擔仔麵集團、頂鮮101餐廳負責人周文保,也因為陸續借款1.2億元,被楊等人拘禁3天,周趕緊打電話籌款還債才脫身,檢方依恐嚇、妨害自由強制等罪嫌起訴楊、朱以及小弟張銓皓3人,而楊在法庭上否認限制澎恰恰的行動自由,朱則辯稱只是希望澎為債務提出擔保,且澎恰恰也稱「欠債還錢,天經地義」,只要2人不要再暴力追討就不會追究,法官審理後,判刑楊1年7月,緩刑4年、朱1年8月,緩刑4年、張6月,全案可上訴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澎恰恰#藝人#老闆#恐嚇#亞太三溫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4

0.0725

0.2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