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油站車道若未管制 「是道路」車禍可報警

記者 葉怡君 李潔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0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0 19:46

在加油站內發生車禍該怎麼辦,能報警處理嗎?新北市有一名70歲的駕駛,在加油站內倒車撞傷人,被判拘役5天可易科罰金。不少人以為加油站是私人土地,報警也沒辦法,其實依據交通部解釋,加油站的車道,如果沒有管制設施,公眾車輛可自由進出,就是屬道路範圍,發生狀況還是能報警。

圖/TVBS

 
加油站內好多輛車,有機車騎士乖乖排隊等候,只是前方這輛黑色轎車,一直往後倒害得騎士根本來不及後退,硬生生直接被撞倒,這樣的車禍該怎麼辦。

記者葉怡君:「一般發生車禍,民眾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叫警察來幫忙,一般道路當然沒問題,當如果是私人停車場該怎麼辦,只能請警察來開出當事人登記聯單。」

圖/TVBS

只要發生車禍,不少人第一個念頭就是趕快叫警察到場來看看,這樣才能知道是誰的肇責比例高,不過這加油站到底算私人土地嗎。
 

常見的私人停車場、賣場或是醫院道路,這些就算報警,也沒辦法受理;反而是加油站,依交通部解釋,加油站的車道如果沒有管制設施,可供公眾車輛自由進出,就是屬道路範圍。

圖/TVBS

當時開車的70歲吳姓駕駛,加完油之後沒注意後方還有人,直接倒車準備離開,沒想到把50歲的李姓騎士撞傷,導致對方小腿挫傷。雙方鬧上法院後,駕駛涉犯過失傷害,判拘役5天得易科罰金,傷者可民事求償。

遇上車禍不管是不是私人道路,其實都可以打電話報警,雖然不屬於道路範圍,若撞傷人,可由員警依傷害罪嫌受理,車子損壞的部分,則必須提告民事求償,至少報警後,雙方有資料,後續就算要和解、提告,至少也找得到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北市#新北#民眾#管制#車禍#員警#機車#記者#北市#駕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8

0.0821

0.2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