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駕撞死機車騎士 肇逃1個半小時後自首「獲判緩刑」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吳忠勳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0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0 20:05

屏東光復路和大同路,去年5月一名男子酒駕,撞死機車騎士還肇逃,事發1個半小時後,才跟里長一起到派出所自首。法院認為,肇事者符合自首要件,積極和家屬談賠償,家屬也不追究刑事責任。原本酒駕撞死人,最重可判10年有期徒刑,法院決定減輕量刑,判緩刑5年。

圖/TVBS

 
在路口發生車禍,28歲李姓男子去年5月,喝得醉醺醺上路,一場車禍,帶走了70多歲黃老先生的性命,警方依肇逃致人於死送辦。

長安里長吳清華:「因為他可能在緊張,不知道怎麼辦,我說那去投案,我帶你去投案,一定要投案才能解決問題,肇事逃逸更嚴重。」

圖/TVBS

原來李姓男子,去年5月清晨,在屏東光復路和大同路,撞死機車騎士後,跑到1公里外的里長辦公室,向里長求助,才在1個半小時後到派出所自首,被查出駕照已吊銷,酒測值還高達0.61,不過法院有不同看法。
 

記者宋佳娟:「李姓男子當時在路口發生車禍後肇逃,但法院認為他有自首,加上和家屬達成和解,因此獲判緩刑。」

圖/TVBS

法院審理一年多,判決書指出,李姓駕駛積極填補被害人家屬的損失,家屬還主動說「刑事部分不追究」,法官認為,肇事駕駛有盡力彌補,態度也尚可,加上他有自首,也和被害者家屬達成和解、付款賠償,因此獲判緩刑5年。

肇事駕駛親友:「就是事後他也懇求對方原諒,懇求對方家屬的原諒,有賠償金,對方家屬也接受,對啊就原諒他了,應該是對方也有去跟法官祈求原諒他。」

依照現行法律「致人於死逃逸」,最高7年有期徒刑,酒駕撞死人,最重也要關10年。這次肇事的李姓駕駛,又肇逃又酒駕,法院念在他是初犯,積極賠償、也和被害者家屬和解,才同意減輕量刑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警方#男子#車禍#逃逸#機車#記者#駕駛#健康#屏東#酒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4

0.0724

0.2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