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駕撞燈桿車體「斷兩截」 專家猜3種可能原因

記者 劉蕙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0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0 18:17
汽車達人雷尼分析苗栗死亡車禍,車體斷兩截的可能原因。(圖/翻攝自雷尼臉書、TVBS)
汽車達人雷尼分析苗栗死亡車禍,車體斷兩截的可能原因。(圖/翻攝自雷尼臉書、TVBS)

苗栗縣苑裡鎮外環道今(10)日清晨6時許,發生一起酒駕自撞燈桿事故,一輛黑色轎車的車體當場斷成兩截,造成男駕駛頭骨破裂,重傷送醫,而女乘客則當場身亡。對此,汽車達人雷尼表示,車體會斷成兩截的可能原因有3種,包括「時速超過150公里+板金薄」、「修復歷」、「老舊車輛板金鏽蝕」。

黃男酒駕上路自撞燈桿,車體當場斷成兩截。(圖/民眾提供)

 
今晨6時許,黃男酒後開車載著商女行經苑裡43線與德行路交叉口,突失控高速撞上路旁燈桿,車體當場斷成兩截,男頭骨破裂,重傷送醫,而商女被拋出車外慘死。雷尼說明,發生事故的是老舊車輛,引擎強但板金薄,若駕駛時速超過150公里的話,一發生撞擊,車身就有可能斷成兩半。

酒駕自撞燈桿,黃男重傷送醫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轎車自撞燈桿「斷兩截」 駕駛頭骨破裂重傷、女乘客死亡
 
但如果車速不快,車體卻斷成兩截,雷尼說,這下就得看車輛過去的「修復歷」,可能這輛車以前有發生什麼狀況,或是有中古車行為了降低銷售成本,會用便宜的材料焊起來再用烤漆覆蓋,一般人根本不會察覺,但如果不幸發生事故,車身就容易從焊接點斷開,釀成重大傷亡。
 

更多新聞:酒駕自撞斷兩截!富家女拋兒私奔斷魂 家屬悲痛
 
雷尼提及,若車速不快,車輛也未發生重大事故的修復歷,可能要看車輛本車,車齡高、年代久遠、缺乏保養,可能就會出現板金鏽蝕的問題,導致車身結構鬆動,一受撞擊可能就會斷掉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苗栗#酒駕#自撞#燈桿#死亡#汽車#雷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7

0.0897

0.2364